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评论正文

安徽亳州谯城:让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2021-02-01 10:33来源:亳州新闻网作者:王晓东 雷少帅关键词:餐厨垃圾餐厨垃圾资源化餐厨垃圾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8日上午10时许,一辆绿色的餐厨垃圾专用收运车,停在谯城区一家大型餐饮企业门前,企业工作人员将两大桶餐厨垃圾推到路边,清运人员在确认餐厨垃圾已按要求分类后,将垃圾装车并赶往下一家餐饮企业。“以前有人收饭店的泔水喂猪,后来不允许了,为了解决餐厨垃圾问题,企业只能委托别人处理,每个月要支付高额的清理费,还要担心餐厨垃圾没有处理到位造成环境污染,并为此承担责任。”该餐饮企业负责人说,如今集中收运垃圾,真是帮他们解决了处理难题。

据悉,为实现市区餐厨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置,让餐厨垃圾“变废为宝”,达到经济与环保效益“双赢”,我市招商引资成立了餐厨垃圾处置厂,并于2020年12月建成投产。投产后每天可以处理200吨餐厨垃圾和20吨地沟油,目前已与谯城区的1000多家餐饮企业完成签约,布置餐厨垃圾专用回收桶,开展上门集中收运和规范化处置。

据介绍,从餐饮企业统一收运的餐厨垃圾,经过预处理、固液分离提油、厌氧发酵、残渣焚烧等处理环节后,将餐厨废弃物转变为生物柴油、沼气、肥料、饲料等可利用产品。“200吨餐厨垃圾可提炼8吨废油并转换生成6吨生物柴油,废渣可转换为1.6万方沼气和20吨有机肥原料。”餐厨垃圾厂负责人唐敏超说。

截至目前,谯城区内1000多家餐饮企业、机关和学校食堂、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已经与餐厨垃圾厂签署了《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合同》。按照合同,餐厨垃圾由垃圾处理厂集中清运并处理,企业无需支付费用,不仅解决了餐厨垃圾去处问题,还为企业减轻了经济负担,推动了城市绿色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