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包钢换帅 刘振刚掌舵

2021-02-01 11:45来源:华美财经关键词:刘振刚李德刚包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包钢对高层进行重大调整,涉及到董事长、董事和监事。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包钢)1月28日收市后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调整原因,李德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董事会选举现任董事刘振刚为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接替李德刚。

同样,由于工作调整原因,王胜平申请辞去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石凯申请辞去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还是由于工作调整原因,邢立广申请辞去监事职务。

内蒙古第二大上市国企

李德刚从2018年1月出任董事长,干满3年时间。王胜平自2014年3月出任董事、石凯自2018年3月出任董事,分别任职约7年、3年时间。邢立广自2018年5月出任监事,任职不到3年时间。出生于1962年的李德刚,正高级工程师,曾担任包钢集团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

因为三名董事辞职,经控股股东包钢集团推荐,董事会提名邹彦春、邢立广、王臣为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而新任董事长刘振刚,从2018年3月开始出任包钢董事,将满3年时间。刘振刚1968年4月出生;现52周岁未满53周岁,曾任包钢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等各级职务。

邹彦春,1969年3月出生,高级工程师;现任包钢副总经理。邢立广,1968年2月出生,高级经济师;现任包钢集团计划财务部部长。王臣,1969年12月出生,高级经济师;现任包钢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

包钢控股股东是包钢集团,持股比例超过55%,实际控制人是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是当地一家特大型国企。截至1月28日收市,包钢市值为524亿元,在内蒙古自治区内,上市国企的市值排名第二。

至于第一大上市国企则是北方稀土,巧的是,该公司控股股东还是包钢集团,其最新市值为640.5亿元。至于内蒙古“市值一哥”,则是伊利股份,最新市值为2679亿元。这三家企业,也是内蒙古仅有3家市值超过500亿元的上市公司。

前三季度利润锐减

因为疫情等原因,wind大数据显示,包钢2020年年前三季度收入为434亿元,同比减少大约7.5%;实现净利润为3.6亿元,同比减少近七成。包钢全年净利润减少或是大概率事情。

作为当地特大型国企,包钢2019年底有超过2.8万名员工,当年人均薪酬为15万元,比2018年增加大约1.69万元,人均创利2.38万元,远远低于2018年的人均创利11.42万元。

而该公司高层薪酬2019年最高没有超过60万元,总经理李晓薪酬55.26万元,为最高。多数高层持有公司股票10万股以上。

刚刚接任董事长的刘振刚也持股包钢股份13.36万股,不过由于公司现在股价较低,只有1.15元,所以全部股票价值也就有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