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海口江东新区产业园北片区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行 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1万吨

2021-02-01 14:16来源:河源日报作者:雷宇烁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生态环境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上午,海南海口市江东新区产业园北片区污水处理厂举办揭牌仪式。

据了解,江东新区产业园北片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是江东新区临江圩镇和产业园区建设的配套市政建设项目,揭牌正式投入运行后,污水处理厂将平稳运行、精细化运作,切实提高市民的环保生态和生活质量,为新区带来巨大的生态效益,对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江东新区产业园区北片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表示,2020年12月17日,污水处理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并投入试运行。在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后,项目各分部功能满足设计要求,排水指标已达到设计排放标准。在投入正式运行后,该项目将切实守护东江生态环境,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江东新区镌刻河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新画卷做出贡献。

据介绍,江东新区产业园区北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于2017年开始筹备建设,总投资约2亿元,污水处理规模为5万吨每日。该项目共分两期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一期污水处理规模可达到1万吨每日,二期污水处理规模可达到4万吨每日。目前,新区临江圩镇、产业园区拥有常住人口7988户共34544人,流动人口 11000余人。江东新区产业园区北片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完成后,主要用于收集处理临江圩镇及产业园区的生活污水。项目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将切实解决城市水污染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查看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