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报道正文

每天300多吨污泥焚烧发电 山东烟台技术获得全国推广

2021-02-04 09:20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作者:杨春娜关键词:污泥处理污泥干化生活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上午,一车装满污泥的封闭罐车从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开进生活垃圾处理厂。在这里,污泥经过干燥之后,与其他生活垃圾一起进行焚烧发电,达到“无害化”处理标准。目前,每天处理量为300吨左右,主要来自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和辛安河污水处理厂。

“污泥进场的时候,含水率82%,干化处理后污泥含水率40%,质量减量66.7%。”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中心了解到,污泥干化之后,极大提高了热值,随后会用模具切割成颗粒,按比例和生活垃圾掺烧,焚烧产生的烟气经净化处理达标后排放。在国家排放标准的要求下,项目将干污泥掺烧比固化在11%,一般同行业的掺烧比仅为7%,即日处理10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可协同处理350吨生活污泥。

污泥干化协同生活垃圾焚烧技术历经5年研究,彻底改变了传统的污泥处理方式。工作人员介绍,传统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污泥经处理后含水率小于60%,可以进入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置。还可以利用燃煤机组协同污泥焚烧处置,这两种方式对土地资源使用和环境污染排放都有严格要求。

近年来,国家颁布了一系列推进垃圾焚烧和污泥处置政策,在市城市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市环卫管理中心和公司生产技术人依托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对生活垃圾焚烧系统协同处置干化污泥进行技术研究和大量实验分析,对相关工艺和数据进行反复尝试,通过全方位的科研攻关,掌握了垃圾焚烧协同处置干化污泥的相关机理,克服了污泥掺烧量与环保指标的平衡难点和污泥掺烧带来垃圾焚烧炉积灰严重的负面影响,特别是造粒技术可以彻底解决受热面挂灰影响锅炉8000小时运行时间的问题

经过5年多的摸索,污泥干化技术成熟、稳定。污泥干化协同生活垃圾焚烧技术的成功研发,解决了因污泥填埋造成的土壤、水污染及周边环境污染的问题,共建共享了生活垃圾焚烧技术和设施,共同实现了垃圾与污泥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同时也为社会带来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领域)》,其中,烟台润达垃圾处理运营有限公司申报的《污泥干化造粒及与生活垃圾协同焚烧技术》入选技术目录,并被列为推广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污泥干化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