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广西:多举措规范餐厨垃圾处置

2021-02-04 13:13来源: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键词:餐厨垃圾餐厨垃圾无害化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出台《防城港市餐厨垃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24条,主要包括餐厨垃圾产生、收运和处置、责任追究等内容。通过重点规范餐厨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收集、统一收运、集中处置,明确产生单位责任、服务许可、准入方式、收处企业要求、禁止行为及责任追究,确保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

近年来,广西采取多种举措加强建设餐厨垃圾处理能力,大力推进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设施布局上有集中式、分散式、就地式等,处理工艺上有厌氧发酵、饲养黑水虻、固液分离等,收运方式上有统一收运集中处理、就近收集就地处理等。南宁、梧州等地也结合地区实际出台相关管理规定,规范餐厨垃圾管理。

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广西全区已建成日处理量50吨以上并投入运营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设施共5座,包括餐厨垃圾在内的厨余垃圾总处理规模达1296吨/日,年处理餐厨垃圾总量27.375万吨。此外,全区还建成27个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无害化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