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投资23.9亿元 吉林150万吨焦电项目破土动工

2021-02-05 09:42来源:冶金焦化关键词:超低排放脱硫系统吉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吉林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50万t焦电项目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施工单位克服冬季施工难题,提前进行基础施工,一排排管桩穿透冻土层被打入地下。

此前建龙已有120万t的焦化项目,生产焦炭供企业自身高炉炼铁使用。新增年产150万t焦电项目,除了焦炭生产装置,还将建设发电系统,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日前,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副市长谢义、市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一行,在龙潭区区委书记崔志刚的陪同下莅临吉林建龙,调研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吉林建龙总经理张玉才、副总经理杜艳明、总工程师郑中及相关单位一级主管陪同。

项目简介

150万t焦电项目占地59.25万m2,投资约23.9亿元,主要包括煤料解冻系统、卸煤系统、封闭式储煤场、运煤系统、炼焦系统,余热发电系统、干熄焦系统、超低排放脱硫系统及配套公辅系统,该项目采用高度自动化系统和超低排放环保设施。

项目1期工程预计2022年11月投产,达产达效后年均销售收入可达26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40余个,能够有力拉动冶金产业效益提升和区域经济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硫系统查看更多>吉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