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厉害!乐山这个园区日“吃”生活垃圾1000吨

2021-02-05 11:14来源:乐山发布关键词:生活垃圾餐厨垃圾乐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4日,记者走进位于市中区茅桥镇迎阳村的乐山市资源循环利用园区,看到已建成投运的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医废处置3个项目有序运行,状况良好。

1.jpg

乐山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园区规划图

乐山市资源循环利用园区是我省五家省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之一,总占地1148亩,规划了近30个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服务范围为乐山市市中区及周边共7个县(市、区)。

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现场,堆积成山的垃圾在操作人员熟练的操控下被有序抓取、投进焚烧炉内,操控室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垃圾车场每个点位的运行情况。

2.jpg

现场操作

3.jpg

作为园区首个建成投用的项目,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一期总投资6.53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已累计处理我市市中区、五通桥、沙湾、井研等县(市、区)生活垃圾约65万吨,占全市生活垃圾总量的63%,上网发电2亿余度,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该项目环保排放标准高,渗滤液景处理达标后全循环回收利用,实现污水零排放。

为了让更多餐厨垃圾变废为宝,有效利用,2020年9月,乐山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成投运。项目采用“餐厨垃圾预处理+粗油脂制取+三项分离”工艺,并充分利用垃圾发电项目设施协同处理渗滤液、臭气和残渣。目前,全市餐厨垃圾日进场量已达150余吨,市中区范围内收运、处置覆盖率已达90%。今年,该项目将启动二期建设,建成后处理能力将达到300吨/日。

4.jpg

于近期投运的乐山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3亩,设计处理规模为10吨/天,采用高温干热蒸煮灭菌工艺进行处理。

医疗废物处置现场

“目前园区正在进行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一期)建设,有效库容约21万立方米。”乐山市资源循环利用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梁林海介绍:应急填埋场主要是用于保障在垃圾发电项目检修或因特殊情况不能接收垃圾时,对生活垃圾实施应急存放,以及垃圾焚烧鳌合后的飞灰卫生填埋,确保生活垃圾安全处理及垃圾发电的稳定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乐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