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黑龙江省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 疫情隔离点生活垃圾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置

2021-02-05 11:37来源:生活报作者:周琳关键词:生活垃圾医疗废物黑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为增强全省住建领域社会风险的预见性、主动性和针对性,最大限度消除和降低住建领域社会风险隐患,省住建厅发布安全稳定风险防范任务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行业和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在保运行方面,各地要指导供水、供热、供气企业加强对源(水源、热源、气源)、厂(净水厂、热源厂)、站(加压泵站、换热站、门站、加气站)、网(各类水热气管网)等设施的巡视巡查,确保城市生命线工程正常运行。同时,供水企业应提高供水检测频率,增加重点部位采样监测点,确保供水水质达标、水量充足;供热企业重点做好定点救治医院、疫情集中隔离点、居民住宅小区取暖保障工作,对供暖投诉问题要及时予以解决;供气企业做好燃气储备,确保气源稳定供应。

对于生活垃圾方面,各地要指导环卫企业加强对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管理,做到密闭运输、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疫情隔离点生活垃圾要等同于医疗废物处置标准,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查看更多>黑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