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2020年云南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能力达4950吨

2021-02-06 08:54来源:昆明信息港作者:曹月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分类塑料污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5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网站获悉,在去年,云南省加大了塑料污染治理力度,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聚乙烯农用地膜生产企业产品均符合国标要求,全省未发现四类塑料制品的生产企业;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合计总装机10.1万千瓦,垃圾处理能力达4950吨/日。

在去年,云南省开展塑料制品生产企业摸查,聚乙烯农用地膜生产企业产品均符合“厚度大于0.01毫米”的国标要求;全省暂无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等4类塑料制品的生产企业;依托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农膜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大力推广烟膜回收做法,引导糖企等龙头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发挥和履行责任主体的作用。

结合生活垃圾分类和“清垃圾”专项行动,各地建立起简便易行的垃圾分类投放站点,调动各地聚焦重点场所开展城区基本消除大体量裸露垃圾;截至去年年底,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纳入生态环境部污染源自动监管平台联网监管,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按照《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等规定,落实快递绿色包装,推动京东、顺丰等企业在昆明开展可循环、可折叠快递包装试点;以机场、车站、港口码头等人流集中场所为重点,增加分类垃圾桶,提高垃圾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收集点周边环境卫生整洁;将塑料垃圾作为道路沿线裸露垃圾清理消除的重点工作落实,开展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

将塑料污染治理纳入旅游景区日常管理,向全省星级饭店发出《关于在云南省旅游星级饭店开展不再主动提供客房“六小件”的倡议》;督促餐饮企业停用一次性塑料吸管和一次性塑料餐具,指导电商、外卖等平台企业加强入驻商户管理,减少一次性塑料包装制品使用;督促展会活动主办单位推广使用无毒无害、可循环使用的搭建材料,会期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质量监督抽查,推进“国门利剑”“蓝天”专项打击行动,加大对“洋垃圾”的监管和取样送检力度,打击“洋垃圾”走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塑料污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