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昆明市发布四个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 来看看都说了啥?

2021-02-07 17:41来源:云报客户端关键词:污染物排放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昆明市发布了《工业企业废水氮、磷污染物间接排放限值》、《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要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限值》和《中药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四个污染物排放限值地方标准。

2020年9月四个标准正式纳入昆明市2020年地方标准制定计划,经反复修改和完善,并根据《昆明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完成了专家技术审查、公开在行业内和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等程序。2021年2月,昆明市正式发布了这四项标准,意味着昆明市污染防控工作将更加规范、更加严格。

快来看看这四项标准都说了啥?

《工业企业废水氮、磷污染物间接排放限值》

关于富营养化问题

规定这样说:控制对象以工业点源为中心,对工业企业废水污染间接排放的控制要求、监测要求和实施与监督做出了规定。

要达到的效果是:达到规范间接排污行为,从源头控制和消减工业企业氮、磷排放,引导污染防治技术进步,倒逼工业企业规范排污,巩固和扩大工业企业的污染治理的效果。

《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要求》

关于餐饮业污染问题

规定这样说:严格要求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的控制、监测及监督与管理,为环境管理部门开展工作提供技术依据,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规范油烟排放,减少餐饮业排放油烟以及VOCs污染

要达到的效果是:促进昆明市餐饮油烟治理水平提升,改善昆明市大气生态环境。缓解昆明市的环境压力,减轻餐饮油烟排放及其二次污染物对昆明市居民人群健康的危害。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限值》

关于农村污水处理问题

规定这样说:规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的水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监测与分析、实施与监督等方面。遵守“区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放标准”。

要达到的效果是:让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提标改造,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水平,提升污水治理能力,达到减量目标要求。

《中药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

关于中药类污水处理问题

规定这样说:对中药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水污染物监测要求、实施与监督做出了规定,并且为昆明市中药类制药工业废水污染物排放及监管工作提供技术依据。

要达到的效果是:对削减入河(湖)污染负荷、提升全市中药类制药工业废水处理水平及效率、助力中药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改善全市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是对国标GB 21906的进一步提升,也弥补了该领域地方标准的空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查看更多>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