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项目正文

新加坡首座能够同时处理海水和淡水的大规模海水淡化厂正式启用

2021-02-08 08:45来源:工业水处理关键词:海水淡化水处理厂新加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4日,新加坡国家水务局PUB和吉宝(Keppel)正式启用了新加坡首个大型双模式海水淡化厂。

吉宝码头东海水淡化厂(Keppel Marina East)位于滨海东,可以根据当时的天气条件处理海水和滨海水库的淡水。

这是新加坡的第四个海水淡化厂。水库的水和海水都可以通过Keppel Marina East海水淡化厂的双流室抽取,该双流室通过1.8公里长的管道与主厂连接。

该工厂的处理设施位于地下,但它有近2万平方米的开放绿色屋顶空间,用于社区活动和娱乐,PUB和Keppel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共娱乐空间设有自行车停放和厕所设施。该植物还结合了生态特征,如雨水收集,以满足灌溉和水的需求。

开幕典礼由李显龙总理主持,可持续发展及环境部长傅慧仪亦出席。“海水淡化是新加坡的四大龙头之一。不像其他三个水龙头,进口水、雨水和循环水,它实际上是一个无限的来源,”PUB总裁黄珠熙说。“它还能抵御天气的影响,无论下雨还是晴天,它都是生命之水的来源。”

海水淡化的可用性使新加坡的水供应极具弹性。吉宝码头东海水淡化厂上线将进一步加强新加坡的水安全。吉宝码头东海水淡化厂是吉宝在与PUB的设计、建造、拥有和运营安排下开发和运营的第二家水厂。它由吉宝的子公司Marina East Water运营,租赁期为25年,从2020年到2045年。第一家工厂,吉宝西格斯乌鲁潘兰新水厂,于2007年开始商业运营。

吉宝码头东海水淡化厂,去年6月开始运营,每天能够生产大约3000万(约11.36万立方米)加仑的新鲜饮用水,PUB和吉宝说。这大约是新加坡总用水需求的7%。新加坡目前每日用水量达4亿3000万加仑,预计到了2060年会增加一倍。

吉宝码头东海水淡化厂还可以“显著节省成本和空间”,以及提高能源效率,PUB和Keppel表示。

吉宝码头东部海水淡化厂是新加坡最紧凑的海水淡化厂,总面积约2.8公顷,其设备和工序占地2.4公顷。这是由几个因素造成的。其中之一是因为它是新加坡第一个将超滤和反渗透系统直接结合起来的海水淡化厂,从上游超滤过程过滤的水直接进入下游反渗透系统。这样就不需要立即打破水箱和抽水阶段,节省成本和空间。整个核电站的运行能效也提高了12%至15%。它也是新加坡第一个使用紫外线辐射作为主要消毒过程的水处理厂

吉宝基础设施首席执行官Ong Tiong Guan博士表示:“吉宝很高兴庆祝吉宝码头东海水淡化厂的正式启用,并支持新加坡政府加强新加坡供水的弹性。”

Ong博士指出,吉宝码头东海水淡化厂的开发和运营“非常符合”吉宝的“2030愿景”,该愿景设想吉宝提供“环境解决方案,促进可持续城市化”。他补充说:“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该工厂在预算范围内如期完工,进一步证明了吉宝和PUB的韧性,以及我们日益壮大的强大合作伙伴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查看更多>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新加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