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智慧水务评论正文

智慧水务的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

2021-02-08 10:11来源:深龙软件关键词:智慧水务在线监测城市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智慧水务概念被提出,传统水务智慧转型已经成为必然趋势。智慧水务通过数采仪、无线网络、水质水压表等设备对城市的供排水量进行在线监测、实时感知,对水务管理不和与排供水水表通过可视化的方法进行有效的整合,形成“城市水务物联网”,并可将海量水务信息进行及时分析与处理,并做出相应的处理结果辅助决策建议,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水务系统的整个生产、管理和服务流程,从而达到“智慧”的状态,成为智慧城市的有效组成部分。现在的智慧水务足够的智慧吗?

从以上可以看出智慧水务已经完成了自动化、实现了智能化,以后的发展需要更加的智能化向着智慧化发展。

自动化简单来讲就是机器设备、系统或过程(生产、管理过程)在没有人或较少人的直接参与下,按照人的要求,经过自动检测、信息处理、分析判断、操纵控制,实现预期的目标的过程。这个阶段主要体现在水务信息的自动化采集上,例如智慧水务通过设备进行数据的采集从而有效替代了人的重复劳动。智能化阶段是指对已有数据能够进行有效的分析,转化为有效信息,辅助决策的形成。智能化是信息化的进一步提升,在信息化阶段只能进行数据的采集和简单的信息运用,而智能化的阶段就像在网络、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持下给机器增加了判断的能能够对数据进行有效的判断使用,例如在智慧水务智能化阶段不仅能在海量的水务数据中分析出有效信息提供给决策者辅助决策,还能与系统中的控制模块相结合实现自动化控制。

智慧化比起智能化将会更加的具有“洞察力”、“判断力”,能够根据已有的数据进行分析做出决策。但是智慧水务现在所处的阶段离智慧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关于信息化和智能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的推动下想必智慧水务的发展也会越来越智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水务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城市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