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报道正文

杭州富阳出台再生资源回收补助政策

2021-02-10 10:29来源:富阳新闻网作者:朱柳燕关键词:生活垃圾再生资源回收杭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玻璃、泡沫箱、废塑料制品等低价值可回收物一直面临回收难题,也成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一个难点。不少市民反映,生活中的废金属、旧报纸、书籍有人回收,可废泡沫、废玻璃常常无人问津,最后只能被当作其他垃圾扔掉。而对于富阳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来说,这些低价值可回收物因回收利用率较低、回收难度大、运输及人力成本大等原因,无法做到“全品类”回收。

为破解低价值可回收物回收难题,实现可回收物“应收尽收”,2月7日,富阳出台了《杭州市富阳区2021年再生资源回收补助的实施意见(试行)》,对再生资源回收站(房)运维以及低价值可回收物回收给予补助。

富阳再生资源回收实行市场化运作,由乡镇(街道)按规定规范设置再生资源回收站(房)或再生资源智能回收设备,并自主与回收企业签订回收委托运营协议,运营属地区域内再生资源(含低价值可回收物)的回收工作。每个符合规范化要求的再生资源回收站(房)每年补助15000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水、电、站点维护等支出。此外,低价值可回收物按300元/吨标准进行补助。

区分类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低价值可回收物是生活中具有一定循环利用价值,在垃圾投放过程中容易混入其他类生活垃圾,单纯依靠市场调节难以有效回收处理,需要经过规模化回收处理才能够重新获得循环使用价值的固体废物。回收并将其资源化利用,将大大减少垃圾产生量。

工作人员表示,低价值可回收物从源头分类、收运到终端处置形成完整的闭环,是垃圾分类体系建设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出台再生资源回收补助政策,促进低价值可回收物回收,可降低回收企业成本压力,从而积极、有效推进可回收物“应收尽收”,为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提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杭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