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总投资1262亿元!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最新进展

2021-02-16 08:15来源:煤化工114论坛关键词:煤化工项目气化净化项目陕煤榆林化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陕煤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变换气洗涤塔(T—101)吊装工作顺利完成。这也标志着气化净化项目施工建设重心将全面转向设备安装和管道安装。

据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气化净化项目部副经理田春雨介绍,本次吊装的变换气洗涤塔设备全高90米,空重660吨,是整个项目中高度最高、重量最重的设备,增加附塔管道和梯子平台后整体吊装重量达到830吨。为确保吊装工作顺利完成,该项目部与相关单位对各环节重点、难点进行了充分研判,最终决定采用2200吨履带吊车主吊、1250吨履带吊车辅助溜尾的吊装方案。当日9时17分,伴随着2200吨履带吊车的缓缓启动,变换气洗涤塔的吊装工作正式开始。历经3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设备吊装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据了解,入冬以来,榆林化学公司及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冬期施工方案,克服陕北地区极寒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开展冬期施工不动摇,高效推进工程进度。春节假期,依然有数以千计的施工人员继续坚守在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的建设工地上,为项目一期一阶段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二期一阶段120万吨/年粉煤热解及5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工业化示范装置于2021年6月30日实现机械竣工提供有力保障。

榆林化学正在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实施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该项目作为目前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化工项目,占地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262亿元,每年可转化煤炭2400余万吨。

项目分为两期四个阶段建设,共包括27个工艺装置及配套的公用工程,主要包括1500万吨煤炭中低温热解、560万吨甲醇、180万吨乙二醇、200万吨MTO以及以此为中间原料的下游产品。

项目一期工程投资约700亿元,建设180万吨/年乙二醇和560万吨/年甲醇、200万吨/年烯烃,同时生产大量烯烃下游精细化工产品。一期二阶段是建设560万吨/年甲醇、200万吨/年烯烃及深加工工程,拟于2023年底前建设完成。

180万吨/年乙ニ醇工程是项目的一期一阶段工程,也是目前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制乙二醇工程,工程估算投资265亿元。项目采用科林干粉煤气化专利技术、日本高化学合成气制乙二醇专利技术。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与日本高化学技术株式会社共同出资成立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榆高化工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草酸酯生产及草酸酯加氢制乙二醇装置。

项目建设工作制定的总体目标之一,即2021年6月30日,项目一期一阶段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二期一阶段120万吨/年粉煤热解及5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工业化示范装置均达到机械竣工,即“21630”。

项目二期以煤热解为龙头,同样分为两个阶段,其中一阶段为120万吨/年粉煤热解及5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工业化示范装置,计划2021年6月机械竣工;二阶段将热解规模放大至1500万吨,并对煤焦油产业链进行延伸,生产芳烃以及芳烯结合的下游产品,拟于2022年开工建设,2025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据了解华陆科技承担了项目污水处理厂、回用水站、污水深度处理装置工程建设项目EPCO总承包,合成气净化装置和空分装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36.84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项目查看更多>气化净化项目查看更多>陕煤榆林化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