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汕头潮南加紧建设厨余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理及收运项目

2021-02-18 09:14来源:大华网作者:王开颖关键词:厨余垃圾资源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厨余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总投资近5000万元的汕头市潮南区厨余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理及收运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计划于今年6月建成投产。

潮南区现有常住人口130多万,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逐年增加。为有效破解“垃圾围城”困局,助力打赢练江综合整治攻坚战,该区采用BOT模式建设潮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并于2018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日均处理生活垃圾近1100吨、发电约40万千瓦时,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的扩建项目现已完成85%的投资额。

据介绍,推行垃圾分类能减少各种有毒物质对土壤和空气的污染,有利于变废为宝、节约资源。其中,厨余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理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和分类处置体系的重要环节。潮南区厨余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理及收运项目选址于两英镇风华村古楼山大坷尾洋,主要建设内容为厨余垃圾“三化”处理,包括厨余垃圾处理系统和配套的厨余垃圾收运系统,设计处理规模为200吨/日。

中节能汕头潮南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综合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厨余垃圾的处理将分为厨余垃圾渣滓、油脂和水三部分进行,首先是预处理完后将厨余渣滓送进垃圾仓,随同其他生活垃圾一起焚烧处理;其次是收集分离出来的油脂作进一步处理,然后再将分离出来的水送进水处理系统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相关设备正在制造中,春节后将尽快组织设备到场并进入安装阶段。届时施工方将增加施工人员,抢抓工期,争取今年6月份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厨余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厨余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