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哈尔滨:日处理近50吨医废和疫情垃圾

2021-02-18 09:30来源:明德新闻关键词:医废处置医疗废物处理哈尔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早上8时,哈尔滨国环医废处置中心的于雪冬驾驶着医疗废物转运车,准时出现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的一处隔离宾馆,收取前一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这个春节假期,他没有休息一天。

“这些黄色垃圾袋是专门装医疗垃圾的,上面标有医疗废物的标识。”正在对垃圾袋逐个进行消毒的于雪冬说,虽然里面装着生活垃圾,但是仍具有风险性,必须按照医疗废物处理。医疗废物转运的每个环节都很关键,所以每个环节结束都要按照规定进行消毒处理。

“装运任务结束后,我们要对车门和门把手消毒,对自己也要消毒,不能大意!”于雪冬用消毒液搓了搓手套,打开车门准备前往下一个隔离宾馆收运垃圾。对于医疗废物转运处理工作,于雪冬把它形容为“守门员”,医疗废物能否得到安全处置,避免病毒的二次传播和扩散,就要看转运人员能否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操作。于雪冬说:“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守岗位,不能退缩,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一天,于雪冬收取7家隔离宾馆的生活垃圾后,运至哈尔滨国环医疗固体废物无害化集中处置中心,进行后续的无害化处置工作。

作为哈尔滨市主要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该公司106名一线作业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承担了哈尔滨市近8成的医疗废物转运和处置工作,每天处理量近50吨。这些医疗废物和涉及疫情的垃圾运达后,不做任何停留,直接通过热解气化炉的投料系统,投入热解气化炉内。进入焚烧炉后,医疗废物经过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焚烧16小时左右,最终达到无害化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废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理查看更多>哈尔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