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方信立华超低温脱硝催化剂成功运用于太钢集团回转窑超低排放工程

2021-02-18 15:45来源:方信立华关键词:脱硝催化剂SCR脱硝方信立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山西太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的太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分公司复合材料厂1x600t/d轻烧白云石回转窑超低排放工程于2020年10月23日正式运行,其脱硝系统采用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生产的150℃超低温脱硝催化剂。目前,系统已连续稳定运行4个月,最低达到近零排放。

该项目脱硝系统入口烟气主要参数为:烟气量95000Nm3/h,烟气温度≥150℃,NOx≥600mg/Nm3,SO2≤20mg/Nm3,粉尘≤10mg/Nm3。投运后,烟气温度为150~160℃,出口烟气NOx始终保持在50mg/Nm3以下(设计值150mg/Nm3),最低达到近零排放,脱硝控制能力较强,氨逃逸小于2.28mg/Nm3,两层催化剂阻力小于228Pa,各项指标均达到并优于设计指标。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实现了氮氧化物在超低温条件下催化脱除,将会在钢铁烧结、白灰窑等非电领域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何洪研发团队长期从事低温脱硝技术研究,针对不同行业的烟气特点采用不同的生产工艺和配方,解决了低温含硫条件下的NOx脱除问题,公司生产的低温脱硝催化剂曾成功运用于两个“世界首套装置”,即:2015年运用于世界首套焦炉烟气低温脱硝装置---宝钢湛江钢铁焦化项目焦炉烟气净化设施,2018年运用于世界首套烧结烟气180℃低温SCR脱硝项目---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1#、3#烧结机烟气180℃低温SCR脱硝。随着非电行业超低排放的深入推进,何洪研发团队通过不断实验攻关,催化剂的适用温度不断降低,并创造了多项应用业绩。太钢回转窑超低温催化剂的成功运行,标志我国烟气治理水平站上了新的台阶。

太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分公司复合材料厂轻烧白云石回转窑超低排放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SCR脱硝查看更多>方信立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