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一体化报道正文

湘潭城管部门调度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2021-02-22 10:40来源:湘潭在线作者:吴珊 李靖关键词: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填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湘潭市2021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相关精神,2月20日上午,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城发集团等相关单位,就有关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调度。

当天的调度会主要针对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PPP项目、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含垃圾分类)、双马生活垃圾填埋场整改项目中存在的征地拆迁、资金投入、工期进度、生态保护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会上明确市城管局作为牵头单位,城发集团作为业主单位,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建立起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

针对环卫一体化项目建设,会议要求中转服务中心建设和垃圾分类体系完善两手抓,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双马垃圾场整改,要求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污染检测,完善雨污分流系统,启动生态封场等,从而减少污染,保护环境,提高垃圾综合处置能力。同时,要求对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PPP项目、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双马生活垃圾填埋场整改项目分别制定时间节点,限时完成协议签订、公司组建、工作移交、工程建设、设备调试等环节。

会议提出,相关单位要抓紧出台《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项目施工期间,要配套出台《过渡期餐厨垃圾处理方案》,为项目推进和后续管理提供法治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填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