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桂林餐厨废弃物资源化项目 预计3月底竣工试运行

2021-02-24 10:05来源:桂林晚报作者:谭熙关键词:餐厨废弃物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桂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厨余垃圾易腐烂变质,散发恶臭,传播细菌和病毒。21日,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桂林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的30多名员工选择就地过年,并利用春节假期在项目工地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在今年3月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记者来到位于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处理车间设备安装、配电安装,对处理车间和办公楼的外墙进行粉刷,拆除脚手架等。

截至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设备已全部到位并完成安装任务的85%,整个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95%。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桂林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是桂林市重大项目,于2018年6月正式落地,2019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94亿元,设计处理能力为餐厨垃圾200吨/天、厨余垃圾100吨/天、地沟油20吨/天。项目主体工艺采用全自动密闭分选系统+降流式免维护厌氧发酵+沼气发电。“项目开工不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一边积极克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一边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抢赶工期。今年春节假期前,我们鼓励施工人员就地过年,利用春节假期加班加点施工,争取桂林市餐厨废弃物能早日实现规范化收集、处置,为增加桂林市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作出贡献。”

据悉,项目力争下月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项目建成后,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采用专业运输车辆实行统一收集清运厨余垃圾并进行规范处理,杜绝随意倾倒和私人收购现象,可有效遏制餐厨垃圾进入不健康养殖业和用于制假售假,直接减少“潲水油”流入市场,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废弃物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桂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