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烟台水务集团全资子公司拟混改 35%股权叫价1054.05万

2021-02-26 10:44来源:泰山财经APP关键词:水务集团污水处理中水回收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烟台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烟台水务集团”)公告称,拟转让旗下全资子公司烟台栖开供水有限公司(简称“栖开供水”)35%股权,增资扩股引入一家战投。目前,该项目正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底价为1054.05万元,公告提及,接受联合体参与,若有国有控股企业将优先受让。

1.jpeg

(图片来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据企查查,本次混改前,栖开供水就已经增加过两轮注册资金,2020年1月,烟台水务集团“接棒”山东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栖开供水100%股份,同年3月、11月,该集团两次增加栖开供水注册资金,现达1650万元。

公告显示,此次栖开供水拟引进1名战投进行混改,新增注册资本合计1350万元,其中原股东烟台水务集团认缴注册资本300万元,新战投认缴注册资本1050万元,占增资后栖开供水注册资本的35%。增资完成后,标的企业注册资本变更为3000万元,烟台水务集团持股比例降为65%,新战投持股比例35%。

栖开供水表示,本次混改拟募集不低于4132.6万元的资金总额,用于优化股权结构,做强做优做大公司业务,推进管理和体制创新。据披露,栖开供水成立于1989年5月,是一家主营自来水供应服务;水源及引水工程、城市及工业供排水、污水处理中水回收利用等业务的公司。

财务数据显示,截止去年6月底,栖开供水营收20万元,此前连续三年营收为0元;净利润在2017-2019年期间也一直为亏损状态,2020年6月时净利润扭亏为盈,呈11.22万元。另在资产方面,截至去年6月底,栖开供水资产总额1453.98万元,所有者权益1434.88万元,比2019年时分别增加了5.9万元、9.8万元。负债方面, 近三年半时间里,2017年负债额最少,为11万元,从2018年至2020年6月底,一直保持19万左右,后在去年6月底时增加了0.1万元。

2.jpeg

(图片来源: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栖开供水混改将接受由经济组织组成的联合体参与,但联合体成员不超过2家,合计持股比例为35%。对于意向投资方的资格,挂牌信息要求,投资方须以自有资金增资,不接受基金、信托和资管计划等资金投资。另在同等条件下,意向投资方联合体中有国有控股企业,或意向投资方具有支持栖开供水业务发展的相应资源将优先受让。

据披露,栖开供水混改项目的挂牌期限为2021年2月24日至2021年4月21日,意向投资方须在公告期满前向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交纳项目交易保证金315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务集团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中水回收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