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国内钢铁企业单体处理规模最大污水项目投入使用

2021-03-01 08:44来源:中冶建研院关键词:中水回用项目污水项目沙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中冶节能环保承接的国内钢铁企业单体处理规模最大污水项目——沙钢集团张家港宏昌钢板有限公司东区15万吨/天中水回用项目顺利投入使用。

`.jpg

项目全景

该项目采用中冶节能环保自主研发的“多流向强化澄清池+V型滤池”处理技术,项目出水指标满足国家钢铁工业水污染回用标准,每年可为沙钢集团处理生产废水5475万吨,是国内钢铁企业单体处理规模最大的污水项目。

设计理念:花园式工厂

项目以花园式工厂为设计理念,整体重视美化环境,已成为沙钢集团对外展示形象及企业宣传的重要窗口。该项目作为沙钢长江大保护重点工程,受到张家港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领导曾多次前往项目现场开展调研。

处理效果

减少排放污染物CODcr排放量3285吨/年

减少SS排放量547.5吨/年

减少磷酸盐排放量54.75吨/年

减少废油排放量49.28吨/年

减少长江取水量3650万吨/年

该项目的顺利投产不仅推动了沙钢集团水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实现水资源“体内循环”,同时进一步巩固了中冶节能环保在钢铁企业污水治理行业的领军地位。作为国内最早开展钢铁企业综合污水治理技术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冶节能环保将持续推进核心技术成果转化,践行冶金建设国家队的使命与责任,为实现钢铁企业绿色生态发展、守护祖国绿水青山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水回用项目查看更多>污水项目查看更多>沙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