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重庆荣昌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开建 总投资2.7亿元

2021-03-01 14:08来源:荣昌新闻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处理城市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荣昌区住房城乡建委传来消息,荣昌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开建。该项目作为市、区级重大建设项目,预计2022年建成投运。届时,荣昌区城市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8万吨,有效缓解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压力,进一步提升全区污水处理能力。

“近年来,随着荣昌城区面积日益扩大,居住人口增加,城区生活污水产生量也随之大幅增长,城市污水处理厂长期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荣昌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污水处理是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因此实施荣昌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是一项刻不容缓的工作。

据了解,荣昌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位于昌州街道七宝岩村,总投资2.7亿元,工程占地面积约3.4亩,项目内容包括污水处理厂主体建设、新建5.23公里污水截污干管。项目建成后,污水处理能力将新增3万吨/日,服务范围覆盖荣昌主城区。同时,该工程污水处理工艺采用A/A/O MBR工艺,出水水质主要指标标准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V类标准,其他指标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

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可满足荣昌城区污水治理的迫切需求,将有效提升全区水生态环境,对保障民生福祉、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生活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城市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