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同阳科技移动源监测专题 | 路检路查解决方案

2021-03-01 17:10来源:天津同阳科技关键词:污染治理天津同阳科技2021两会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严重。近年,我国不断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的力度,相继出台了相关标准,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方法和限值做出了明确规定:

GB18258-2008《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

GB3847《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度法及加载减速法)》

机动车尾气超标是由多种因素构成,仅检测尾气含量已无法满足相关监管部门路检路查的需求。因此,需要在机动车尾气排放测量的基础上,对机动车OBD、尿素含量、油品硫含量等指标进行检测。目前,生态环境部已将“移动源执法监测设备”纳入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装备标准化建设指导标准清单中。

151.jpg

152.jpg

产品介绍

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路检路查检测系统,在汽油车尾气分析仪和不透光烟度计设备的基础上扩展了OBD诊断仪、手持式林格曼黑度仪、车用尿素检测仪、油品硫含量检测仪,完善了路检路查的检测范围,并通过路检路查APP实现了路检工单创建、设备校准、报告打印、结果上传省平台等功能。

系统架构组成

153.png

移动路检路查工作流程

154.jpg

01 机动车尾气分析仪

155.jpg

机动车尾气分析仪采用不分光红外吸收法原理测量机动车排气中的CO、HC和CO2的成分,用电化学电池原理测量机动车排气中的NO 和O2的成分,并可根据测得的CO、CO2、HC和O2的成分计算出过量空气系数λ,产品符合国标GB 18285-2008指定的双怠速减速标准。

02 柴油车烟度分析仪

156.jpg

柴油车烟度分析仪采用取样(分流式)测量方式,使用“空气气幕”保护技术,使设备免遭烟气污染,测量室恒温控制,防止排气冷凝影响结果,产品符合GB3847《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度法及加载减速法)》中对透射式烟度计的技术要求。

03手持式林格曼黑度仪

157.jpg

158.jpg

手持式林格曼黑度仪通过图像识别算法检测尾气烟羽的林格曼黑度等级,对尾气超标做出判断,内嵌林格曼黑度识别分析软件,仅需要1秒钟就可以分析出尾气的林格曼黑度值,测量范围为0-5级,精度可达到0.01级,产品符合GB3847《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的标准要求。

04 OBD诊断仪

159.jpg

OBD诊断仪满足GB18258-2008、GB3847对车载诊断系统(OBD)检查中的要求,可读取故障代码信息、故障指示器状态、车辆信息和排放有关的信息等数据。无线诊断仪可通过蓝牙将诊断数据上传至平板电脑,并搭配十余种转接头实现对不同车型的全面兼容。

05 车用尿素检测仪

160.jpg

车用尿素检测仪主要运用柴油车SCR使用的尿素浓度值来检测尿素浓度是否是否符合要求,主要测量值为尿素溶液的浓度、折射率和温度。检测仪可通过蓝牙方式将测量数据结果发送至APP,可通过温度补偿算法提高测量值的精准度。

06 便携式油品硫含量检测仪

161.jpg

便携式油品硫含量检测仪采用X射线荧光分析技术,针对原油各种燃料油中含硫量进行现场快速分析测量设计,产品符合国标GB/ T 17040-2008能量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对石油和石油产品硫含量的测定标准和GB252-2015普通柴油国家标准中对S限定值的检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治理查看更多>天津同阳科技查看更多>2021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