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太和水募集8.46亿成功上市 实现专利技术8+49项布局

2021-03-03 09:10来源:新材料情报NMT作者:铁游夏关键词:太和水水环境生态治理水环境生态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牛年春节之前,水环境生态治理行业领先企业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太和水此次上市共募集资金8.46亿元,募资将用于补充工程施工业务营运资金、总部运营中心及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太和水上市首日(2月9日)股价涨幅达34. 23%,其后股价走势相对平稳,截至2月23日收盘股价为45.97元/股。

据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太和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8,731.79万元、27,488.95万元、32,639.19万元和19,459.04万元,营业收入99%以上来自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突出。其收入主要来源于水环境生态建设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94.43%、97.50%、96.78%和97.06%。

1 太和水技术创新 加持业务跨区域覆盖

太和水主要采用生物-生态方式对富营养化水体进行水环境生态修复与构建,已形成集“水生态修复技术研发→水生态勘探、规划、设计→工程施工→水下森林系统稳定、调控→水生态维护”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能够实现富营养化水体自我净化,恢复水体清澈,达到水体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目标。

太和水已形成了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以广州为中心的华南地区、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南地区以及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地区——四大核心区域,业务已覆盖全国十余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各区域的项目运营体系已经建立完善,从而具备了全国性业务布局和开展项目建设的条件。

目前,太和水技术路线核心为“食藻虫为引导的富营养水生态修复方法”。

截至目前,太和水已形成以国际发明专利——以食藻虫引导的“富营养水生态修复方法”为纽带,8种水生态要素构建方法(对应 8 项国内发明专利)为核心,以及 49 项实用新型专利为实务基础的技术体系。

2 政策利好趋势 市场需求带动行业发展

近年,我国城市化与工业化的发展迅速,水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已逐渐影响到了人们的饮水安全及居住环境,水体富营养化已成为我国环境治理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在政策引导和市场刚需的双重加持下,多方资金开始也逐渐进入到水生态治理领域中来。

另一方面,产业落地成型,环保产业已成为国家的战略型新兴产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共十九大、“十三五”规划、2016年两会中央政府工作报告等一些系列政策法规进一步明确要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

数据显示,证监会行业分类下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行业上市公司2016-2018年的营业收入总额分别为659.43亿元、950.98亿元和1,146.5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1.86%。

从水务企业竞争情况来看,北控水务、粤海水务、首创股份总规模排名前三;北控水务、首创股份市政污水规模排名领先。2019年,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规模占总规模比重达26%。

从企业水务总规模来看,北控水务、粤海水务、首创股份、碧水源的总规模排名靠前;北控水务已经达到5070万吨/日;粤海水务达到了3056万吨/日(其中近2/3为原水的规模);首创股份达到2805万吨/日,基本均为供水与污水。

从市政污水领域业绩排名来看,北控水务达到3035万吨/日,首创股份达到1388万吨/日,碧水源948万吨/日,其中,北控水务、首创股份牢牢占据排行榜前两名。

在太和水差异性的核心技术及社会认同的加持下,未来有希望实现5亿级甚至10亿级别的单体项目,拉开与竞争对手之间的技术差距、提升业务规模和行业竞争地位,为实现集约化社会经济发展、客户资源效益化创造良好的基础。

未来随着生态环保理念的进一步普及,以及以生态治理为特征的治理技术方法的进步,采用更贴近自然生态方式重新实现水生态循环、水体自然净化将成为我国水环境治理、修复的重要手段和方法,也将有利于太和水在行业中进一步脱颖而出,推动公司由水环境生态治理提供商提升为水环境生态综合服务商。

延伸阅读:

水环境处理供应商太和水成功登陆主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和水查看更多>水环境生态治理查看更多>水环境生态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