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评论正文

江西景德镇市圆满完成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

2021-03-03 11:14来源: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水质自动监测环境监测水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江西省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景德镇市境内长江经济带需新建5个水站(分别是:乐平十里岗水站、浮梁县罗家村水站、浮梁县进坑村水站、昌江区关山村水站和珠山区洋湖水厂水站)和升级改造1个水站(乐平共产主义水库水站)。

2020年,景德镇市克服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部分站点地处偏远、交通困难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相对严重的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顺利完成了长江经济带水站建设任务。2020年10月底,6个水站均实现地表水9个指标连续自动监测能力,自动监测数据实时传输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系统平台。2021年1月21日,景德镇市各水站顺利通过了“江西省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仪器设备和浮船站)建设项目”专家验收会。

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实现了对景德镇市长江经济带水质的监测预警,有利于提升全市水环境监控、管理能力,及时掌握水质状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发现水质安全隐患,为景德镇市水污染防治提供决策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自动监测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