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报道正文

济南试点22条垃圾分类“音乐专线”

2021-03-04 14:50来源:新时报作者:李焜染关键词:垃圾分类垃圾收运济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上午,济南市城管局组织市民群众到十六里河街道福康路商业街,现场参观了垃圾分类“音乐专线”运行情况。据了解,目前济南市已试点“音乐专线”22条,“专车”上门收运垃圾,覆盖2307户沿街商户,在督促市民进行垃圾分类的同时维护了街边环境卫生。

上午9:30,伴随垃圾分类宣传“小喇叭”的响起,市中区福康商业街,一辆环保垃圾收运车缓缓驶来,沿线商户听到“音乐”后,纷纷将分类好的垃圾拿到门口,等待收运车辆到达便直接倒入“分类”垃圾收运桶内。

据了解,十六里河街道福康路商业街垃圾分类“音乐专线”今年3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这条垃圾分类“音乐专线”,全长0.56公里,全线共设6个站点,辐射沿街商户112户。这也是市中区继前期开通的舜耕街道“音乐专线”垃圾收运点后开通的第二条垃圾收运“音乐专线”。

据市中区城管局副局长林学彬介绍,所谓垃圾分类“音乐专线”,是目前清运街道两旁店铺产生的垃圾的一种模式,将原先摆放在商家门口的垃圾桶撤走,转由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开着播放音乐的垃圾清运车,上门收集垃圾。

采访中,专线驾驶员及收运员表示,福康路商业街垃圾分类“音乐专线”运行时间为每日9∶30至11∶00、14∶30至16∶00。“每天两次上门收运,从目前运行情况来看,商户们都很配合,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准确性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一名商户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每天一听到音乐的旋律,就可以出来向清洁直运车内投放垃圾了,门口再也没有占地方的垃圾桶了,这个音乐专线垃圾车既方便又能让商户准确投放,真是太好了”。

“通过垃圾分类‘音乐专线’,不仅让越来越多的商家养成了定时定点投放的习惯,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也得到了有效保证,使得市民更深入了解该怎样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的重要性,提高了市民们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林学彬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已试点“音乐专线”22条,覆盖2307户沿街商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收运查看更多>济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