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环保>人物>李玉国
李玉国

李玉国

  • 名:李玉国
  • 籍:中国
  • 地:河北省秦皇岛
  •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EMBA
  • 所在单位: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职位/职称:先河环保董事长

人物简介

  李玉国,1961年出生于河北省,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河北省政协委员,中国环境监测仪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副会长,河北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荣获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先进个人;中国环保产业突出贡献奖;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优秀中青年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技术、管理专家;河北省重点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和河北省首届环保十大杰出人物等多项荣誉。

  90年代初,在各地事业单位掀起一股经商办企的浪潮的时代背景下。1993年,时任河北省计量测试研究所力学室主任的李玉国,承担了国家标准计量局课题"系列粉尘采样器",并通过了国家组织的成果鉴定,开始成果转化。为更好的进行销售推广,李玉国等人在所里成立了新技术服务部。并于1996年创办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公司于2010年11月在深圳创业板上市,是行业内首家上市公司。在事业发展如火如荼的同时,李玉国董事长也不忘时刻充电学习,于1999年03月-2001年02月年间取得了天津财经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并于2000年02月-2001年01月年间在职攻读了北京大学企业研究中心 EMBA。

  李玉国作为先河集团创始人之一,将先河集团从创业初期的一无所有发展到如今市值近百亿的集团化公司,期间风雨兼程,伴随着先河集团不断成长与发展。如今的先河已拥有员工2000余人,下辖15家子公司和三个研发中心;业务涵盖生态环境监测装备、运维服务、社会化检测、环境大数据分析及决策支持服务、VOCs治理及污水治理六大领域。先河集团同时还是国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先后被授予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等荣誉称号,连续多次被评为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国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带动了环保产业的发展。

  抚今追昔,二十载沧桑巨变。支持先河集团和李玉国董事长不断前行的力量一直都是广大先河人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同心同德、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李玉国总结先河的成功经验后,认为主要得益于"两大战略"和"两大精神"。分别是以超前创新,实现超越发展的创新战略和目标坚定下砥砺前行的资本战略。以及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的奉献精神和精诚团结、拼搏奉献的坚强团队精神。未来,先河将依托人才战略、创新战略、资本战略和国际化战略,转型升级成为生态环境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并致力于打造一个让用户满意、社会尊重、员工自豪的世界级民族品牌!

  李玉国说到:先河的发展历程是一段热血沸腾的峥嵘岁月,更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今天,既是耕耘收获的时节,更是新航程的起点。

热门人物排行榜

  • 黄润秋生态环境部部长
  • 李干杰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 孙金龙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 柴发合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 吴舜泽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市长
  • 任南琪哈工大副校长
  • 常纪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 黄导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 董战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
  • 闫克平浙江大学工业生态与环境研究所所长

热门人物新闻排行榜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