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化繁为简 新思维看GC技术发展:安捷伦GC技术主题采访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仪器信息网2016/11/3 14:32:30我要投稿

除此之外,Shanya也注意到了生活中的巨大技术进步。“如果你要计算一个巨额数字,你会选择计算器而不是用算盘;如果你要快速要查一个知识点,你会使用网络搜索而不是去图书馆。诸如此类的进步给我们带来了生活方式的大改变。我们也想让产品给实验室带来这样颠覆性的进步。”

为了进一步拓展思维,安捷伦召集到了12位在各行业有突出成就的成功人士,如Apple的设计者、著名培训学校的创始人等。他们均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沟通中,从人类行为的角度出发,展开头脑风暴,探讨给人类生活带来帮助的方式。

“我们从中把握到了能给社会带来变革性进步的要点,得到了在战略层面的更多具体方向。”Shanya 认为从这种思维拓展中收获颇丰,“整个社会对于复杂操作的要求都在下降。大家的兴趣点和行为点都发生了转移。相信简化操作能够发现更大的潜在市场。”

“是的,我们的新产品将会更加简化。但新的GC产品性能不低于之前GC产品的性能,这是我们不可妥协的地方。” Shanya 在谈到最初对新产品的性能定位时说,“安捷伦7890 GC获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我们要求新产品的整体性能一定要跟7890的性能相媲美或者是更好。”

Shanya引用《市场达尔文法则》书中的一句话:创造复杂尖端技术的市场领导者在化繁为简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我想,安捷伦能做到。”而她也表示将理念和设想转变为现实,其实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而Shanya庆幸除了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之外,安捷伦的技术研究、软件和消耗品等部门能够给创新提供全面的支持。

从Intuvo 9000的创新看GC技术的发展

安捷伦科技气相色谱及工作流程自动化市场总监Eric Denoyer

经过长达6年的设计与研发,2016年8月安捷伦发布了全新气相色谱系统Intuvo 9000。集智能化、易用性和创新性为一体的“Intuvo”成为安捷伦GC创新的市场品牌。

将从市场和用户那里的得到的需求与开放的思维方式相结合,Shanya和她的团队将“简单“”、“快速”、“小型”、“智能”和“环保”都发挥在了Intuvo 9000中。“我们想做到的是,在实验室中化繁为简,使复杂技术变得易于使用。”

新的GC系统已经在中国发布,引起了很多实验室用户特别是第三方检测实验室用户的关注。Eric重新介绍了几个独特的技术创新。Intuvo9000体型仅为目前市场上常规GC的一半,其柱温箱的体积更小、升降温更加快速。毛细管柱采用平面“碟片”设计,减少了装卸的麻烦。另外,芯片式保护柱(Guard Chip)技术能在毛细管柱之前能够起到延长寿命和方便安装的作用。“用了Guard Chip就无需再切割色谱柱,能避免切割引起的保留时间偏移和安装问题。” Eric 注释说,“这是设计上的精妙带来的操作上的简化。”

对于应用领域非常广范的GC系统,经常需要检测生物活性物质或化学性质较为活跃的待分析物,保证待测物的活性是提高分析灵敏度的关键一环。Intuvo 9000将第三代惰性化技术应用在金属管路系统中,保护待活性成分在管路中不受损失,以确保最终检测灵敏度。

在节省开支方面,Eric提到,“更少的人员培训时间、更少的停机时间、更少的维护投入、更少的能源和零部件消耗,对于强调经济性的商业实验室,Intuvo 9000是能够提供更高性价比的GC。”

“系统上的创新设计不止于此,我们做到的是在保证性能的同时,最大程度的简化仪器的操作,并体现经济性。”Shanya 对于完成了之前设想的目标而深感自豪。

在谈到GC技术的发展趋势时,Eric表示,GC发展的原点还是在用户的需求。“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对于不同层次的用户开发不同类型的产品。”例如Agilent 7820采用的数字化气路控制技术,在降低成本的同时简化了操作,非常适合基础应用的用户。几年前,安捷伦引入了微型GC,并在技术方面进行了全面更新,使其更加适合于移动检测。“一般微型GC的使用都是在特定领域,操作人员的专业性并不强,因此对其的设计就更强调易用性。”Eric表示,已将微型GC强调应用的理念应用在安捷伦其他GC设计中。

Shanya补充说,正如在Intuvo设计过程中我们的思维转变一样,仪器的创新需要不断了解需求和调整思路。在目前来说,相信易用性将是GC、GCMS系统以致其他科学仪器的发展趋势。在GC-MS应用方面,质量控制、食品安全监测、环境监测等领域对GCMS系统的易用性、高通量以及分析准确性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Intuvo 9000的超快速性能决定了它非常适合高通量分析,改进并没有损失仪器的灵敏度和稳定性,同样能胜任更多痕量检测。”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Shanya的团队和质谱团队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共同了解用户需求,彼此分享各自的产品技术,相互结合着去推动技术的发展。对于GCMS的发展,Shanya说,“Intuvo9000让GCMS系统能够实现更高的灵敏度和分析速度,从GC层面提升整个GCMS系统的性能。GC与质谱技术的联用应用越来越广泛,而Intuvo 9000恰好是一款可以与质谱进行完美结合的设备。”

附录

Shanya Kane 女士简介

Shanya Kane 女士现任安捷伦科技副总裁兼气相色谱事业部总经理。

Kane 女士毕业于特拉华大学并获运营与营销MBA 学位,此后已经在惠普/安捷伦工作了39年。在过去的38年中, Kane女士曾先后担任多个业务管理职务,积累了深厚的领导技能。

Kane 女士工作经历丰富,涉及前期运营和生产管理、全球客户技术支持,以及进口和区域营销与研发。

Eric Denoyer先生简介

Eric Denoyer先生拥有化学博士学位,专业研究方向为激光质谱学。早年,埃里克曾在美国氰胺化工研究实验室担任分析化学师,从事研究、产品开发和裂化催化剂测试设备相关工作。随后,Denoyer先生加入PerkinElmer公司担任应用工程师。此后,他还曾在PerkinElmer和AB-SCIEX两家公司的多个业务部门任职,包括无机化学、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液相色谱、液质联用、气相色谱和气质联用等部门,并曾担任技术、产品管理及营销部门的领导职务。Denoyer先生还曾在位于波士顿的生物技术初创公司BioProcessors Inc出任过市场总监,直至该公司被Seahorse生物科技公司收购。

Denoyer先生于2010年加入安捷伦科技公司,并担任气相色谱及工作流程自动化市场总监。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