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大革命】科普来自外国的革命性污水处理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6/11/7 11:43:3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活性污泥 微生物技术 COD

传统活性污泥法在世界上已应用100多年,大家都很熟悉活性污泥法在应用中的利弊。虽然国内外不断推出新的工艺改进方法,但是并没有脱离活性污泥法这一基础工艺。活性污泥法的主要缺点:

•能耗太大(约占污水处理费用的50%);

•使用大量药剂(主要是工业污水);

•耐冲击性差(尤其是化工污水);

•产生许多污泥无法处理;

•臭味很大(尤其食品厂、造纸厂、洗毛厂、皮革厂等);

•操作管理复杂(管理污水处理成为中小企业的负担)。

载体固化微生物技术是由美国Biocleaner公司经过十几年的研发并取得了十多项美国专利的技术,该技术突破了人们使用了100多年的传统活性污泥法的机理,是一种完全低碳绿色的环保技术,在应用中突显了如下优势:

•极大地降低了污水处理的能耗;

•极大地简化了污水处理厂的生产工艺;

•极大地扩展了生化处理的应用范围;

•极大地提高了处理效率和处理结果;

•没有污泥和臭味产生,不需要添加化学剂,没有二次污染。

为什么载体固化微生物技术被称为世界上最革命性的微生物技术?

1载体固化微生物技术彻底改变了传统活性污泥法对微生物的组成无法人工选择的弊端,可保证水体中的微生物是完全经过特定优化筛选的微生物组合。

2特定优化筛选出的微生物包括“光合菌”“亚硝化菌”“硝化菌”“硫杆菌”“红菌”“聚氧菌”等十几种微生物菌组合,极大地提高了处理效果和处理范围。它除了可高效分解COD、BOD、氨氮外,还可以分解高分子化学物质,并且不产生有机污泥和臭味。

3避免了“活性污泥”法中大量(400-500种)杂菌的存在,这些杂菌在污水处理过程中即无处理效果又会消耗大量氧气和电能,死后又产生大量的污泥和臭味,形成二次污染。

4“载体”技术是固化微生物技术的核心技术,通过高科技手段将筛选的优势微生物“母体”“睡眠”在载体内,并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该技术研发的成功保证了所筛选的微生物“母体”能够长期自生繁殖,使用寿命可达10年以上,避免了微生物的流失和衰减。避免了经常性检测和添加的繁琐程序。

5受到保护的载体固化微生物“母体”能在适合的污水中产生出来并在污水中以几何极数繁殖起来,密度最高可达10亿只/毫升,即使受到有毒物质的冲击,也可在短时间内全部恢复正常,避免了“活性污泥”法因受到有毒物质冲击造成生化池子里微生物全部死掉的现象。

6由于“载体”中的微生物是根据不同污水的性质而组配的,使它能够对不同污水都有最佳的处理效果,不会产生活性污泥法的污泥膨胀等问题,同时避免了复杂检测、药剂添加、微生物添加、供氧调整等复杂的管理程序。

7载体固化微生物技术在使用中具备了操作简单(基本不需要人员管理)、调试简单的优点,被业内专家称作:世界上最“傻瓜”的污水处理技术。综合处理成本比活性污泥法减少30-60%,是世界上处理成本最低的技术。

8由于载体固化微生物设备本身就具有长期自生微生物的能力,又与最好的曝气推流设备组合,形成了专利的曝气、推流、微生物发生器为一体的三位一体机,每台设备就构成了一个可移动的污水处理厂,减少了大量设备管道和安装工程。

9每个载体固化微生物发生器就是一座长期产生优势微生物的工厂,每台设备每天可处理120-150公斤COD。它又是一种模块化设备,可根据污水水质和水量情况,方便地增减设备数量。

10由于上述的许多特点,载体固化微生物技术除了可以方便地改造各种污水处理厂,同时还可以方便地应用于黑臭河道和湖泊中,避免了黑臭河道治理中因微生物的流失而增加的管理和投加的难题。大大减少了人工管理和运行成本。

载体固化微生物技术成功案例

黑臭河道

黑臭河道的生态治理目前已形成共识

现有自然界水体的污染物最终都是通过微生物进行分解和转化进入生态循环的,生态治理具有无二次污染、回归自然、绿色环保的优势,是各国业界大力推荐的治理的路线。

载体固化微生物技术可以解决黑臭河道治理中的主要难点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