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多图介绍棕地修复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生态修复网微信2016/11/9 10:07:47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棕地”是指一块废弃的、闲置的或没有充分利用的土地,它存在或潜在着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和对社会环境的危害,治理或再次开发会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也会产生一定的风险。棕地可能含有的污染物  受长期工业生产活动影响,棕地中可能含有各种污染物,如汞、铬、铅、镉、砷、镍等重金属,以及苯系物、氯代烃类、石油烃、多环芳烃、农药、多氯联苯等有机物。因工业“三废”排放或污染事故,棕地的污染物浓度通常较高,有时甚至在土壤和地下水中存在自由相物质。

棕地污染的特点

棕地中的污染物大多处于“老化”状态,吸附于土壤颗粒、尤其是细粒土壤表面,或渗入土壤颗粒内部,甚至嵌入土壤晶格中。这是因为棕地的污染主要由原工业企业的生产活动引起的,时间较长,多数为慢性、累积性污染。与新近发生的土壤污染不同,棕地中的污染物大多为“固定”状态,其迁移扩散能力相对较低,而刚发生的土壤污染,污染物与土壤和地下水之间的吸附与解吸尚未达到平衡状态,因而容易迁移和扩散。“老化态”污染物的处理是“棕地”修复的技术难点。“棕地”因其具有开发利用价值,目前主要是在开发利用时实施修复,允许的修复时间有限。“快速修复”是“棕地修复”面临的又一挑战。

主要的修复方法

目前国内棕地修复的主要方法包括物理修复、化学修复、微生物修复及植物修复等。近年来的各种修复方法进行简介。

1物理修复

(1)水泥窑协同处置

水泥窑协同处置是将污染土壤作为水泥煅烧中的粘土与水泥生料共处置,经过回转窑高温煅烧,可以将有机污染物完全分解,达到无害化处置。

适用于污染土壤,可处理有机污染物及重金属。不宜用于汞、砷、铅等重金属污染较重的土壤,由于水泥生产对进料中氯、硫等元素的含量有限值要求,在使用该技术时需慎重确定污染土壤的添加量。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具有处置量较大,成本较低等特点。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