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垃圾不落地“LJ”五化处理技术与其它处理技术之比较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6/11/14 16:44:34我要投稿

(三)、投资方面

1、填埋:建设期一次投资大约5000-6000万元,按使用10年计算,每年大约摊销500-600万元(5000万元÷10年),每吨大约70-90元(500万元÷365天÷200吨);建成投产后,运行成本大约为60-70元;银行同期存款年利率按5%计算,每吨大约摊销为34-40元(5000万元X5%÷365天÷200吨);土地使用成本每亩30-50元,其实际每吨处理成本为:190元-250元。30内需重复建设这样的工程最少3个。30年的总投入大约为4-6亿元(200吨X200元X365天X30年)。

2、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实际运行成本每吨120元。30年政府需支出2.628亿元(200吨X120元X365天X30年)。相对政府而言,可将一次投资分解为逐月支出,且为政府节约了数量相当可观的土地、资金。环保问题,永无后顾之忧。

效益方面

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其核心是--进来是垃圾,出去是产品,其工程总投入不高,(要根据垃圾成分);吨垃圾运行成本低,一般不会超过120元(以垃圾处理垃圾,即用处理可燃垃圾的余下热能处理有机垃圾);吨垃圾产出高,最低为200元/吨。以处理量300吨/天为例,其收入仅木塑板一项(塑料含量按最低5%计算,每天大概分选出15吨),生产木塑板30吨/天,市场价3000元/吨,每天大概有9万元产值,去除木塑板加工成本(最高3万元),仅此项,吨垃圾纯收入已经高达200元以上了。加上有机肥、铁磁物、建材、热能(可发电、卖热水)收入,吨垃圾纯收入实际可达300元以上。而其它处理技术,按效益最好的焚烧发电技术来计算,其工程总投入一般在1.5亿左右,仅计算其设备折旧,其运行成本已经高达91元(按15年折旧,一般为10年),加上人工费、电费、水费、管理费、渗滤液处理费等,其运行成本保守计算已超过120元以上。其收入就按吨垃圾发电200度,最高并网电价每度0.65元计算,其吨垃圾收入也不过130元。去除运行成本,该技术利润微薄,稍有不慎,即有亏损可能。如无国家高额并网补贴及处理费,该企业则绝无生存可能。

适应性方面:

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适应处理各种垃圾: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厨余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医疗垃圾、禽畜病尸、食品行业废弃物、农业废弃物、药品行业废弃物。

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处理技术主要特点:

1.快速:四小时出产品,当天垃圾,当日零污染收集,当日无害化处理,当日资源化出产品,达到日产日清。

2.无害:全封闭作业,故无臭气外溢;无塑料焚烧,故无有害废气生成或少生成有害废气;有机物、渗滤液高温高压水解水热氧化处理,故灭菌彻底;处理快速,渗滤液产生少或不产生渗滤液。

3.无剩余:所有垃圾全部循环利用,处理彻底。

4.适应性强:城乡生活垃圾、菜市场垃圾、污泥、禽畜粪便、餐厨垃圾、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医疗垃圾、禽畜病尸、屠宰行业废弃物、中药行业废弃物、食品行业废弃物、农业废弃物。

5.占地面积小:是堆肥法的四分之一,填埋法的六分之一。由于该处理技术是工厂化运作,垃圾处理日产日清,处理彻底无剩余没有填埋,故所占土地可永久使用。

6.资源化:产业化程度高、因前分选分类彻底、故可回收物资全部再生利用,同时减少了垃圾焚烧量、也减少了废气产生量(比纯焚烧工艺减量近五分之四)。

7.“LJ”高养分生态有机肥市场前景好、绿色产品必用肥料。

8.设备先进、主要设备大部分为经多年现场经验凝练、升华而研制的专利设备,故障率低,使用效果好,特别适合中国国情城乡垃圾的处理。

9.经济效益好,产出远大于投入。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