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入厂水处理:2号反渗透设备运行中的问题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化学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6/11/18 10:29:4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反渗透 反渗透设备 反渗透系统

2.3 2号反渗透7月前后数据对比

检查2号反渗透7月前后历史数据,如图5、6。

反渗透系统

图5 2号反渗透6月运行曲线

反渗透系统

图6 2号反渗透8月运行曲线

对比图2、3、5、6,认为2号反渗透在7月前进水压力、流量没有明显变化;8月投运3次后,进水流量、压力逐次变化,在投运3次后进水流量、压力出现明显变化。3~8月2号反渗透进水流量、压力变化如表2。

表2 2号反渗透3~8月运行压力、流量对比

反渗透系统

分析2号反渗透投运时在线ORP值变化曲线,如图7。从图中看,2号反渗透进水慢开门开启4min后,ORP值才从636mV降到200mV以下。虽然在线仪表取样到电极时间上有所延迟,但仍然可以认为实际ORP值下降速度过缓,应对亚硫酸氢钠还原剂的加药进行优化调整。

反渗透系统

图7 2号反渗透启动曲线

针对目前2号反渗透出现的进水压力下降、产水流量和电导率上升的情况,根据对2号反渗透1~10月反渗透投运前进水ORP值,ORP值长期保持在600mV以上,进水ORP值偏高。另外,停运时保安过滤器入口ORP值只有30~150mV,1、3号反渗透投运时,2号反渗透ORP值很快上升到600mV以上,认为进水慢开门存在内漏情况。

3 结论及措施

3.1 由于反渗透系统采用母支管结构,而产水管道也没有设置气动阀门或手动阀,在反渗透入口慢开门存在轻微内漏的情况下,反渗透停运时其它反渗透的启动会造成该反渗透内漏。为此,采取停运期间将入口手动门关闭的措施,检修及时消除有关设备的缺陷。

3.2 针对反渗透来水ORP值偏高,启动初期ORP值下降过缓,采取提高启动时的加药速度或者在反渗透低压冲洗时就启动亚硫酸氢钠加药装置的措施。

3.3 现有的支管式加药方式不利于反渗透平常停运状态下的保护,采取采用母管加药的方式或者停运时关闭进出口手动门的有效措施。

3.4 严格按照膜生产厂家的技术要求做好停用保护工作,运行人员加强监视调整。

延伸阅读:

反渗透设备在“冬季”的使用与维护技巧!

【涨姿势】反渗透膜去除各种离子的能力排行

反渗透纯水设备各耗材更换周期详解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