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砷中毒平板式脱硝催化剂的氢还原再生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绿色科技2016/11/30 10:03:35我要投稿

图3展示了不同再生方法对催化剂化学组成和机械性能的影响。再生后,AR的活性组分V2O5和活性助剂MoO3都显著流失,分别达到了62.3%和47.1%。NaOH溶液清洗前后催化剂的失重率达到12.4%,磨损值增加了20.6%。同时,催化剂的黏附强度测试实验结果显示,NaOH溶液清洗后催化剂的膏料剥离率由再生前的30.5%增加到了41.1%。以上结果表明NaOH溶液清洗对于平板式脱硝催化剂的化学组成和机械性能都有较大的负面影响。而氢还原再生后,催化剂的失重3.6%,这包括了从催化剂上脱除的SO3和As的重量,以及被氢气气流吹扫掉的少量黏附性较低的粉末状膏料,也因此导致了HR的V2O5和MoO3含量的微量下降(0.8%和1.4%)。此外,HR的黏附强度与De基本一致。同时磨损强度较De有所增加,说明氢还原再生过程中的高温环境有利于增强催化剂的磨损强度。

4 结论

(1) NaOH溶液清洗和氢还原法都是有效的去除平板式脱硝催化剂表面砷的手段。

(2) NaOH溶液清洗再生会造成对催化剂的二次污染。并且,再生后催化剂的V2O5和MoO3流失率较高,催化剂的机械性能也受到明显的负面影响。

(3)  氢还原再生是一种新型的、更有效的砷中毒平板式脱硝催化剂的再生方法。可以在有效除砷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小催化剂物理结构破损、活性组分的流失和机械性能的下降。但是,失活的工业脱硝催化剂表面含有多种有毒成分。氢还原再生法针对性强,对于CaO、Fe2O3以及P2O5均没有脱除效果,因此需要配合其他温和、有效的再生手段,才能最终完成脱硝催化剂的活性恢复。

延伸阅读:

【电厂】燃煤电厂几种脱硝催化剂性能对比

来自星星的脱硝催化剂再生术

燃煤电厂SCR脱硝催化剂性能检测与寿命管理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