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工业废水之焦化废水的来源、处理工艺等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6/12/5 13:42:5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焦化废水 废水处理 工业废水

(4)从二沉池排出的剩余污泥定时排至污泥浓缩池进行浓缩稳定处理,浓缩池上清液回流至调节池再次进行处理,浓缩池污泥排入污泥贮池中,定时由污泥脱水机进行脱水处理。脱水前需加入PAM与污泥进行絮凝反应,提高污泥脱水效率。

焦化废水

工艺条件

(1)控制进水水质水量

根据焦化废水主要来源水质水量的原始统计数据,以及设计方案的规定,进入污水处理系统的废水水质水量必须达到设计要求

(2)废水预处理

为降低后续生化处理负荷,减轻有毒物质的冲击负荷,同时为稳定后续生化处理效果,利于操作管理,废水进入系统以前需进行预处理。

a.控制进水COD含量进水COD波动过大,会对系统运行带来很大冲击。因此,根据设计要求应严格控制进水COD在设计要求范围内。

b.控制进水水温

来自老厂区的终冷废水、蒸氨废水和5#、6#焦炉蒸氨废水因水温很高,需经板式冷凝器及雾化冷却器冷却到38℃以下再排入调节池。

c.控制进水中油类含量

煤气冷凝废水及各处清浊分流的浊水经重力隔油、气浮除油处理(含油低于30mg/L),使含油量低于影响微生物正常生长的浓度后,再排入调节池。

c.降低氨氮

部分蒸氨废水先通过固定氨分解装置,将其氨氮浓度由800mg/L降低到250mg/L后,排入调节池。

d.降低灰分

遵循原则

1、技术成熟可靠,对本废水处理厂的进水情况有很好的针对性,处理效果稳定,保证长期连续运行,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2、基建投资合理,运行费用低,运转方式灵活,以尽可能小的投入取得尽可能大的收益。

3、运行管理方便,并可根据进水水质波动情况调整运行方式和参数,最大限度地发挥处理构筑物的处理能力。

4、便于实现工艺过程的自控,提高管理水平,降低劳动强度和人工费用。

5、选定的设备先进、可靠、国产化程度高、成套性好。

延伸阅读:

焦化废水、焦化脱硫废液低成本“零排放”技术

废水处理之焦化废水处理工艺及类型详解

【焦化废水】芬顿试剂氧化法处理煤焦油加工废水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