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东方135MW流化床锅炉在印度现场的调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循环流化床发电2016/12/6 9:15:17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循环流化床锅炉是一种高效、低污染的产品,自问世以来,在国内、外得到了迅速的推广与发展。由于循环流化床锅炉自身的特点,在运行方面与煤粉炉不同,如果不能很好控制其运行参数,极易酿成事故。目前有关东方循环流化床锅炉出口到国外的运行资料较少,本文根据现场调试经验,对循环流化床锅炉运行参数的控制、调整作了粗浅的分析。

1设备简介

印度某电厂8×135MW机组,锅炉型号为DG440/13.73-II14,自然循环、单汽包、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单炉膛一次中间再热,露天布置。锅炉主要由1个膜式水冷壁炉膛,2台钢板式旋风分离器和1个由汽冷包墙包覆的尾部竖井(HRA)3部分组成。炉膛和尾部竖井烟道之间布置有2台钢板式旋风分离器,其下部各布置1台“U”阀回料器。双烟道结构,前烟道布置了2组低温再热器,后烟道从上到下布置有高温过热器,低温过热器,管式省煤器,空气预热器。锅炉共设6台给煤机和4个石灰石给料口,全放置在炉前。炉膛风室下部风道内布置有2台床下风道燃烧器,并配有高能点火装置。在炉膛的后墙,布置有2台滚筒式冷渣器。

2机组的冷态调试

流化床锅炉冷态试验目的是对锅炉热态启动运行及燃烧调整提供参考。冷态试验除了风道挡板的检查确认、系统最大通风量及风压风量仪表投运状况检查、系统一次风风量仪表标定、二次风风量仪表标定、给煤机标定等外,以下重点介绍与煤粉炉冷态调试不同项目。

2.1 锅炉布风板阻力的测定(要求布风板上无料层)

启动引风机、一次风机,保持炉膛正常负压范围(一般为0~-200Pa)进行空床阻力特性试验。试验前确认风帽安装正确,床上杂物已经清除干净且各风帽无堵塞现象,所有的水冷风室压力风压及床压测点显示正确。

布风板阻力计算公式可表示如下:

布风板阻力=风室风压-床压(上式中“风室风压”和“床压”均为实测值)

试验结果如表1所示。

按布风板阻力试验数据绘制布风板阻力特性曲线如下图1所示。


延伸阅读:

一图读懂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技术(CFB锅炉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