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单塔双区高效脱硫除尘技术以及与其他脱硫技术比较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上海龙净环保2016/12/9 9:53:57我要投稿

3单塔双区高效脱硫塔有关粉尘、SO3、HCl、HF、汞等的脱除

采用龙净环保单塔双区高效脱硫技术,对粉尘、SO3、HCl、HF、汞等具有一定得协同脱除能力。

1、粉尘脱除率

在目前机组脱硫装置入口粉尘较低的情况下,脱硫塔除尘效率一般为50%,龙净环保高效脱硫塔通过采取新技术措施,可将塔内除尘效率进一步提高至70%,这些强化与技术措施包括:

1)采用多级高效机械除雾器,包括多级除雾器、管式除雾器、烟道除雾器的组合式除雾器。

2)脱硫上游采用低低温省煤器

3)原烟道处设置喷雾除尘系统

4)适当增加塔体的高度,特别是下层喷淋层与吸收塔入口间和除雾器前后段的高度,以保证除雾器流场的均布。

通过采取以上多种强化措施,在部分燃煤灰分亲水性较好的情况下,除尘率甚至可进一步提高至80%。

此外,通过上述措施,还可有效降低机械除雾器出口液滴含量至30mg/Nm3以下甚至更低。

2、其他污染物脱除率

SO3的脱除率≥50%

HCl的脱除率≥90%

HF的脱除率≥90%

汞的脱除率≥30%

4单塔双区高效脱硫除尘技术与其他脱硫技术比较

针对99.3%高脱硫率,单塔双区高效脱硫与其他脱硫技术进行对比情况如下:


项目单塔双区单塔双循环双托盘塔串联塔
高效脱硫技术脱硫技术脱硫技术脱硫技术
吸收装置数量1个1个塔+1个罐1个1个塔+1个塔
pH值分区单塔实现塔+罐近似实现
吸收浆液pH值大部分较低较低较低
5.5~6.3少部分较高5~5.55~5.5
石膏结晶效果氧化完全,结晶、脱水性能好,纯度≥92%。氧化较完全,结晶、脱水性能一般, 纯度≥90%。氧化较完全,结晶、脱水性能一般, 纯度≥90%。氧化较完全,结晶、脱水性能一般, 纯度≥90%。
系统阻力很高较高
阻力约高150Pa阻力约高900Pa阻力约高600Pa
水平衡控制容易能实现,但相对较复杂。容易较难,二级塔需设置旋流器
电耗
1x300MW机组增加230KW˙h/h)1x300MW机组增加150KW˙h/h)1x300MW机组增加320KW˙h/h)
系统复杂程度简单可靠较复杂简单复杂
占地面积
(1x300MW机组增加500m2(1x300MW机组增加500m2
运行维护系统简单系统复杂系统简单系统复杂
运行维护费用低运行维护费用高运行维护费用较高运行维护费用高
系统投资简单,投资少复杂,投资高投资较高复杂,投资高

5工程应用

龙净环保致力于烟气脱硫行业多年,在湿法脱硫领域精耕细作,绩效显著。目前为止,龙净环保在全球范围内已承接100多项工程,共建设200多座吸收塔,脱硫装置规模从5MW机组到1100MW机组,烟气SO2入口浓度从800mg/Nm3到10000mg/Nm3,脱硫效率从90%到99.5%,吸收剂可采用石灰石、石灰、电石渣、白泥等等,已具备全方位的湿法脱硫项目实施能力。

以下为龙净环保单塔双区为核心的高效脱硫除尘技术的典型工程案例:

5.1已投运的高效脱硫项目典型实例

5.1.1张家港沙洲电厂脱硫改造项目

张家港沙洲电厂脱硫改造项目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一炉一塔配置,每塔设计有5台循环泵,保证脱硫效率≥98.3%。本工程2013年8月通过性能测试,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优于保证值。

张家港沙洲电力公司2×630MW机组脱硫装置实际运行参数如下:

入口SO22453mg/Nm3出口SO216mg/Nm3,脱硫效率≥99.3%(565MW、四台循环泵运行)

延伸阅读:

湿式石灰石—石膏烟气脱硫技术在电厂烟气脱硫中的应用

对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技术常见的问题和脱硫效率的研究

【硫老师】火力发电厂脱硫技术问题及解决方案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