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集成电路生产线废水回用项目运行三年成效显著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废水回用研究2016/12/12 9:49:50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废水处理 电镀废水 废水回用

电子电镀废水回用及处理工艺

废水处理

工艺说明:清洗废水主要包括酸性清洗废水及碱性清洗废水两大部分,废水中主要含有硫酸、硫代硫酸钠、甲基磺酸、碱性液、铜、锡及添加剂等,混合后的清洗水主要偏酸性,多路清洗废水汇集于调节池,通过曝气搅拌,使水质水量达到调节作用,调节后的水进入多介质过滤系统主要是拦截较大颗粒物及胶体,然后进入MF/UF(可选项),主要去除较小悬浮物、胶体、细菌微生物等,MF/UF具有自动运行、冲洗功能;MF/UF透过液进入膜脱盐系统,主要是脱除水中盐份,该膜元件是根据电镀废水的特性,采用连续错流抗污染技术,少量的浓缩水中含有较高的重金属,先进行重金属回收(若较贵重的重金属可分开收集单独回收重金属,达到纯度更高的重金属),再把回收后的废水供至污水站进行物化或生化处理达,最终确保出水水质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指标。

本系统的水资源系统回收率≥85%,重金属等离子的回收率≥90%,金属纯度≥97%。此项技术已经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申请号:CN201010578758.5。

技术资料来源:东洋环境

2017年电子行业深度分析:

我国电子产业仍然保持较高增长态势,根据工信部的统计我国集成电路在最近10年增速较快,10年时间增长接近250%,10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尤其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维持在20%左右增速。

废水处理

废水处理

封装市场全球286亿美元,非中国企业占据80%以上份额,长电科技收购新加坡星科金鹏后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望跻身到全球第三的位置。

我国电子行业处于明显弱势地位,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2股力量在推动行业格局的变化:

一是企业自身的竞争实力在增强,某些企业通过自身技术不断的提升已经形成良性循环,这种情形持续下去势必会带动一大批企业,形成产业集群效应,这种力量的代表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二是国家资本的介入,采取产业资本的形式帮助龙头企业发展,并在国际上积极寻求并购相应领域内的优势企业,紫光国芯就是很好的例子。

国家资本的介入势必会给产业带来一股非常巨大的力量,产业突破速度有望加快。

延伸阅读:

浅析电镀废水的处理的特点、工艺及流程

【含氰废水】含氰电镀废水处理

【电镀废水】电镀废水药剂处理方法比较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