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污师保饭碗必读:污水处理中动力设备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江苏中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微信2016/12/14 11:31:21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年底了,获得年终奖的必杀技来了!年底了,各位污师也该get一些新技能了,本文主要对污水处理中的N种动力设备做了总结,内含用法、分类、功能等。干货满满!

1、怎样保证动力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污水处理系统欲取得良好的处理效果,必须使各类设备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况和保持应有的技术性能,正确操作、保养、维修设备是污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转的先决条件。

随着污水处理事业的发展,污水处理系统的机械化自动化程度也不断提高,污水处理系统使用的设备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污水处理系统不仅使用许多污水处理所特有的设备,而且使用许多通用设备,所有这些设备都应该使用好、保养好、修理好。

所有这些设备都有它的运行、操作、保养、维修规律,只有按照规定的工况和运行规律,正确地操作和维修保养,才能使设备处理良好的技术状态。同时,机械设备在长期运行过程中,因摩擦、高温、湿气和各种化学效应和作用,不可避免地造成零部件的磨损、配合失调、技术状态逐渐恶化作业效果逐渐下降,因此还必须准确、及时、快速、高质量地拆修,以使设备恢复性能,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2、污水处理系统一般有哪些专用设备?

专用设备:各类污水泵、污泥泵、存水泵、计量泵、螺旋泵、空气压缩机、罗茨鼓风机、离心鼓风机、表面曝气机、自动取水样机、格栅清污机、刮砂机、刮泥机、刮泥吸泥机、污泥浓缩刮泥机、消化池污泥搅拌设备、沼气锅炉、热交换器、药液搅拌机和污泥脱水机等。

3、污水处理系统一般有哪些专用电气设备?

电器设备:交直流电动机、变速电机、启动开关设备、照明设备、避雷设备、变配电设备(包括电缆、室内线路架空线、隔离开关、负荷开关、熔断器、少量油开关、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电力电容器、断电器、保护器、自动装置和接地装置等)。

4、污水处理系统一般有哪些通用辅助设备?

通用设备:电动葫芦、离心机、恒温箱、烘箱、冰箱、各种手动及电动闸阀、蝶阀、闸门启闭机和止回阀、绿化药水喷洒车、手推及电动割草机、卷扬机、车床、刨床、铣床、桥式起重机、运输车辆等。

5、污水处理系统一般有哪些仪器仪表?

仪器仪表设备:各种天平、化验室常用分析仪器、电磁流量计、液位计、空气流量计和溶解氧测定仪等。

6、污水处理系统设备管理要点主要有哪些?

污水处理系统来说,设备管理有以下四个要点:

(1)使用好设备

各种设备都要有操作规程,规定操作步骤。设备操作规程主要根据设备制造厂的说明书的现场情况相结合而制定。工人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设备使用过程中要作工况记录。

(2)保养好设备

各种设备都应制订保养条例,保养条例根据设备制造厂的说明书的现场情况结合而制定,也可把保养条例放在操作规程一起。保养条例中包括进行清洁、调整、紧固、润滑和防腐等内容。保养工作同样应作记录。保养工作可分为:例行保养--指运转中的巡视检查保养。定检保养--定期停机检查保养。停放保养—指备用机组或闲置设备的保养。换季保养—指设备入夏、入冬、梅雨期等季节性需要的保养工作,包括采取防晒、防寒、防潮、降温等措施。

(3)检修好设备

对主要设备制订设备检修标准,通过检修,恢复技术性能。有些设备,要明确大、中、小修界限、分工落实。对主要设备必须明确检修周期,实行定期检修,不要到损坏十分严重时再想到修理。对常规修理,应制定检修工料定额,以降低检修成本,每次检修都应作详细记录。

(4)管好设备

这里所说的“管”,是指从设备购置--安装--调试—验收-使用-保养-检修-报废-更新全过程的管理工作。其中包括设备的资金管理(大修费、折旧费等)对每一环节都应有制定规定。

7、污水处理系统设备的完好标准是什么?

可以下列标准作为完好标准:

(1)设备性能良好,各主要技术性能达到原设计或最低限底应满足污水处理生产工艺要求。

(2)操作控制的安全系统装置齐全、动作灵敏可靠。

(3)运转稳定,无异常振动和噪音。

(4)电器设备的绝缘程度和安全防护装置应符合电器安装规程。

(5)设备的通风、散热和冷却、隔音系统齐全完整,效果良好,温升在额定范围内。

(6)设备内外整洁,润滑良好,无泄漏(漏油、漏气、漏风、漏水)。

(7)运转记录,技术资料齐全。

延伸阅读:

冬天来了 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措施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值得一看 各典型行业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及工程方案

山洞里开建污水处理厂?这个可以有!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