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新型湿法脱硫气动增效除雾降尘技术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北京东方天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12/14 16:28:47我要投稿
  关键词:除尘器 超低排放 除雾器


粒子轨迹与浓度如下图,可见经过第二级除雾器后PM10以上粒子被充分吸收,PM2.5等更微细粒子的吸收能力也被大大提高,粒子浓度得到有效降低。

除尘器

图 粒子轨迹图(颜色表示粒子大小)

除尘器

图 粒子浓度云图

压力结果表明,局部沿程压力损失增加在50-60Pa之间,对原有烟气系统影响不大。

除尘器

图 压力云图

针对典型工况的数值模拟实验结果表明,本技术能够有效提高局部流速,利用高速区的撞击吸收能力,增强湍流强度,提高后续第二级除雾器的吸收能力,局部沿程压力损失增加在50-60Pa之间,对原有烟气系统影响不大。

除尘器

图 导流器局部流动与粒子浓度数值模拟结果

综合上述要点,本技术主要采用空气动力学原理,利用专利技术对脱硫塔除雾器进行改造,基于增强型气动除雾降尘导流器组件,与原有除雾器形成一种新型组合,可以大幅度降低除雾器出口雾滴含量,同时祛除烟气中的细微燃烧颗粒及石膏浆液中的固态微粒,满足严格的粉尘排放要求。

2、典型技术方案及指标

本技术针对不同的入口粉尘条件与技术指标要求,设置不同类型的导流器构成形式,并依据烟气流量等入口条件配置导流器与除雾器设计参数,经过典型工况电厂的数值模拟效果评估,确认能够实现达标排放和超净排放的技术指标,不同入口条件下典型方案设计与指标实现情况如下。

(1)入口粉尘含量不大于50mg/Nm3

浆液含固量:不大于0.2;

设计方案:导流器采用三层顺流结构+附加涡流发生器,第二级除雾器采用屋脊式除雾器。

主要技术指标:出口雾滴含量≤25mg/Nm3,

出口粉尘浓度≤10mg/Nm3。

(2)入口粉尘含量不大于30mg/Nm3

浆液含固量:不大于0.13;

设计方案:导流器采用大阻力四层带攻角旋涡增强结构+附加涡流发生器,除雾器采用二级屋脊式除雾器。

主要技术指标:出口雾滴含量≤25mg/Nm3,

出口粉尘浓度≤5mg/Nm3。

(3)入口粉尘含量不大于20mg/Nm3

浆液含固量:不大于0.15;

设计方案:导流器采用四层带攻角旋涡增强结构+附加涡流发生器,除雾器采用二级屋脊式除雾器。

主要技术指标:出口雾滴含量≤20mg/Nm3,

出口粉尘浓度≤5mg/Nm3。

3、结论与展望

本技术提出的气动增强除雾器方案,针对石灰石浆液这一粉尘排放的重要载体,引入增强型气动除雾降尘导流器组件,应用提升局部流速与湍流度、加强小雾滴直接吸收、促进小尺寸雾滴聚合等流体力学原理,达到有效降低出口雾滴含量、减少粉尘排放,达到提高除雾降尘能力的目的。

本技术为实现粉尘排放浓度降低到5mg/Nm3乃至以下提供具有创新型的实用技术方法,与湿式电除尘相比具有投资少、除尘效果相当、运行维护费低的巨大优势。

延伸阅读:

全面介绍烟气污染防治技术之烟气除尘技术

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脱汞超低排放技术路线选择与分析

超低排放湿式除尘器方案的选择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