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超低排放综合治理技术介绍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低碳加 金小弟2016/12/15 10:12:14我要投稿

现在流行的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的治理实际上是将其从空气中转移到了固废中,这些物质只是以另外一种有害的形式存在于我们的环境中,并没有彻底的解决。

工业固体废弃物年产量8亿吨,工业固体废弃物堆存将新增占用土地40万亩。

超低排放

三废的处理一直是个难题。就目前情况而言,厂内的粉煤灰、水渣、钢渣难以销售、水资源匮乏、大量地下水的开采导致水价昂贵、脱硫方面的废气难处理、整个生产过程又产生了大量的固体废弃物,这几类废弃物如果能有效处理,会为企业带来很大的效益。

为什么我们会提出的超低排放综合处理呢?因为粉煤灰、钢渣、水渣、除尘灰就是熟料,只是这些熟料没有被放到水泥里用起来,如果将这些资源利用起来,中国的水泥产量将被取代50%,全国每年生产水泥20亿吨,如果水泥减产一半,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也会随之减少50%。

所以很多钢铁企业都考虑转型做装配式建筑,比如宝钢,专门成立了“建筑一体化事业部和技术中心”,研究如何设计能使钢结构在现场实现装配式。而耐火、抗重、保温、轻质是新型建材继续向前推动的前提。轻质怎样实现?都是水泥做的,特别是矿物水泥,还要比普通水泥重20%。水渣、矿渣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密度相对较大,怎么办?这就引入了第二个主题“烟气、固废综合治理的路线”。

烟气固废综合一体化治理路线我们脱硫、脱硝后产生的是硫酸盐、硝酸盐,钢渣、水渣中的主要成分是硅,二氧化硅的含量占37%,而水泥就是硅、铝、铁这些元素的有机结合形成的胶凝材料,我们提出了另外一种思路,就是用硫酸盐取代硅酸盐,这种材料我们称之为“晶粉”。

“晶粉”是脱硫、脱硝的副产物与固废结合而成的,不需要高温处理和复杂的保温装置,成本大大降低。中国是个缺少硫磺的国家,工业烟气中含有大量的硫,我们用镁将硫资源捕捉下来,产生的副产物再与钢渣、水渣、三次灰、四次灰简单的混合,就可以生产出新型的高强、轻质、防火、保温一体化材料,这样就实现了多种污染物的循环,能帮助钢厂实现绿色、清洁、现代化的产业链。

用“晶粉”原材料制作的建材重量轻、强度高,耐火性能好,是国家A1级防火材料,且原料中不含对人体有害的A类放射性物质,符合国家G/T169-2005标准。这些性能对老百姓的好处是发生火灾或地震时能充分的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从技术的肯定性上讲,这项技术已经进了世界的无机化学库,是国际无机化学届承认的新型材料。

四、我公司提供的解决技术

1、工艺流程图

超低排放

2、脱硫、脱硝技术原理

超低排放

3、FOSS一体化除尘原理

超低排放

4、工程实际案例

超低排放

现场整洁环境

超低排放

超低排放

超低排放

超低排放

超低排放

延伸阅读:

横空出世的环保"特斯拉" 一体化超低排放处理技术

专家告诉你的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最佳可行技术指南

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脱汞超低排放技术路线选择与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