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一线经验之燃煤电厂锅炉低氮燃烧器改造后综合优化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火电厂技术联盟 乐乐2016/12/15 10:54:24我要投稿
  关键词:低氮燃烧器 燃煤电厂 SCR

北极星环保网讯:燃煤电厂锅炉低氮燃烧器改造后出现一系列影响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问题,如:灰渣可燃物含量增大,排烟温度升高,锅炉热效率下降;主再热蒸汽参数偏离设计值、炉内运行调整性能差、AGC负荷响应慢、炉内结焦和高温腐蚀、燃烧系统对煤质的适应性等。

通过对NOx排放浓度与灰渣可燃物、排烟温度、蒸汽参数、炉内运行调整、热工控制、炉内高温腐蚀和结焦,及煤质适应性等方面的全方位分析,从改造前的充分评估、改造后燃烧优化和检修维护等方面总结出行之有效的综合治理技术,提出了前期充分估、后期综合优化的技术路线。主要如下:

(1)炉内分层配煤

烟煤宜在下层以燃烧器稳燃,褐煤宜在中层,贫煤宜在上层。

(2)根据煤种、负荷配风

烟煤宜配中等风,褐煤宜少配风,贫煤、无烟煤宜多配风。配风方式宜缩腰倒宝塔型,即:下层风门开度30-50%,中间风门开度不宜小于10%,上层风门开度50-70%,不建议SOFA风门开度长期在100%。

(3)煤粉细度控制

综合煤种、制粉出力、磨煤机运行台数与负荷的匹配、NOx生成量等因素尽量控制煤粉细度,确定经济煤粉细度。

(4)氧量优化控制

额定工况氧量:贫煤、无烟煤3.5-4%,烟煤2.5-3%,褐煤2%。低负荷增加1%。

(5)热工自动优化

优化原静态、动态负荷——煤量控制曲线;优化制粉系统冷、热风门解耦控制;优化减温水自动控制系统,增加一次调频锅炉主控前馈,优化负荷响应能力。

(6)防结焦、腐蚀喷涂。

(7)综合性能持续优化调整

a.针对燃料变化,科学配煤+优化调整。

b.优化炉内低氮燃烧+SCR组合运行满足最终排放要求。

c.低负荷、冬季低温期应减轻SCR的负担。

延伸阅读:

高加解列对SCR和SNCR脱硝系统的影响分析

低氮燃烧脱硝技术之旋流对冲燃烧器适配脱硝改造探索

故事发生在低氮燃烧器改造之后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