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2016年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名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2016/12/17 10:57:0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城镇污水 污水处理厂

北极星环保网讯:为了促进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把环境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污染防治的现实能力,改善环境质量,为用户提供先进实用环保技术,提高环保投资效益,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开展了2016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及示范工程征集、评价和推广工作。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同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先进适用的污染防治技术、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生态保护技术和清洁生产技术。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是以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及其它先进实用的环境保护技术为主体的污染防治工程、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生态保护工程和清洁生产工程。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关于改变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管理方式的函》(环办函[2003]510号)的精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负责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及示范工程的征集、评审、推广工作。1992年至2016年,全国各地各部门共推荐3744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通过评审共筛选出2003项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这些技术为我国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及示范工程征集、评价和推广工作按年度实施。2016年通过推荐、初审、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经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批准公布,共有35项技术列为2016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34项工程列为2016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

入选2016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及示范工程的项目技术先进、工艺成熟、运行可靠、经济合理,涉及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黑臭水体治理,煤化工、印染、焦化、电镀等重点行业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工业污泥处理处置,火电、钢铁、工业锅炉(窑炉)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升级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重金属、有机污染土壤修复等当前环境保护重点需求的领域,这些技术的推广和工程的示范,将有利于推进各重点领域和行业污染物综合治理和落实大气、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为污染物减排和改善环境质量做出贡献。

延伸阅读:

注意啦||住建部:正式启用“四库一平台” 对资质申报、人员挂证、项目建设过程监管将产生重要影响

国务院简政放权:不仅有70%职业资格取消 更有职称评定大改革!

2016年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完全榜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