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镀废水提标改造技术的实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2017/1/23 16:02:0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废水处理 电镀废水 提标改造

以下对各个流程进行简单说明:

1、含镍废水的处理

主要原理就是采用加碱沉淀的方法,让镍离子形成Ni(OH)2↓,针对化学镍,则采用加酸让其形成络合镍,然后加入氧化剂的形式让其形成镍离子,最后通过上述方法沉淀出来。在含镍废水的处理过程中,需要用PH计来控制加酸加碱的量。

2、含铬废水的处理

通过在废水中加入还原剂,如二氧化硫等,让废水中的+6价铬离子还原成+3价铬离子,然后通过加入碱的方法,让+3价的铬离子形成Cr(OH)3↓,从而达到去除的目的。同样,在该废水的处理过程中,使用PH计来控制加碱的量,在还原剂的加入中也是自动添加的方法。

3、含氰废水的处理

含氰废水是电镀工艺中最主要的废水,在改造后的工艺处理流程中主要采用两级碱性氯化法来进行含氰废水的处理。主要包括两个过程,第一个过程是不完全氧化过程,也就是将氰离子(CN—)进行氧化,使之反应变成氰酸盐(CNO—)。第二个过程就是完全氧化的过程,将上个过程的氰酸盐进行进一步的氧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氮气。这样就将含氰废水的氰离子变成气体析出,达到去除的目的。同样适用PH计控制酸碱的量,用ORP计控制氧化剂的量,采取自动加药的方法。

4、综合废水的处理

综合废水中一般是游离态的重金属离子,采用的方法为加碱沉淀的方法,让重金属离子形成M(OH)n↓,析出,同样采取PH计控制酸碱的量,自动加药的方式。

5、前处理废水预处理

前处理废水主要含油、酸、碱以及部分表面活性剂,重金属离子等含量较少,因此该过程重要是除油和COD去除。在进行该部分的处理前需要对废水中少量的重金属离子进行去除,采用的方法仍然是加碱沉淀的方法,同4。COD的去除主要采用的生化法,通过排入生化处理系统中进行去除。

6、生化处理

上述所有废水的处理后都需要统一经过生化处理系统进行生化处理后,才能排放,该过程采用的工艺方法为:酸化水解+缺氧+活性污泥+MBR(膜生物反应器)。重要的工艺是采用MBR,即膜生物反应器的原理,让污泥和水进行高度的分离,进而排除处理后的水。

(四)废水处理效果

经过上述工艺改造后,去除率高,废水的排放能够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表3的标准,出水的质量大大提升。

三、结论

随着电镀行业的发展,电镀工艺的不断创新,电镀废水的处理工艺也需要跟着进行改革和创新,以满足当前环保质量要求。在改造后的电镀废水处理工艺上,将废水进行分质、车间进行分水并在输送中采用分流的方法是经济可行的,对含量大、处理难度大的废水预处理后再进行综合处理能够提高去除率,优化最终排除的水的质量。

在改造后的电镀废水中仍然需要注意:当不能确保废水彻底进行处理的情况下,需要将所有的车间水全部进入生化系统进行处理,当总出水COD达标后,方可停止再次处理。另外,电镀废水处理过程中,对处理效果起到保证性作用的配套设备以及附属的材料也需要进行有效的处理。

延伸阅读:

【电镀废水】电镀废水药剂处理方法比较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