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厌氧膨胀颗粒床反应器EGSB简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之家 郑超2017/2/4 10:29:39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厌氧反应器 UASB EGSB

北极星环保网讯:EGSB厌氧反应器是继UASB之后的一种新型的厌氧反应器。它由布水器、三相分离器、集气室及外部进水系统组成一个完整系统。废水经过污水泵进入EGSB厌氧反应器的有机物充分与厌氧罐底部的污泥接触,大部分被处理吸收。高水力负荷和高产气负荷使污泥与有机物充分混合,污泥处于充分的膨胀状态,传质速率高,大大提高了厌氧反应速率和有机负荷。

所产生的沼气上升到顶部经过三相分离器把污泥、污水、沼气分离开来。从实际运行情况看,EGSB厌氧反应器对有机物的去除率高达85%以上,运行稳定,出水稳定,此EGSB厌氧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已经广泛运用到国内中大型企业。

EGSB厌氧反应器根据功能划分为配水系统、污泥床、反应区、三相分离器、沉淀区、出水系统。

EGSB

EGSB工艺特点

1、有机负荷高。厌氧反应器的有机负荷是UASB有机负荷的2~5倍,UASB的有机负荷通常为3~8kgCOD/m3˙d,而EGSB的有机负荷可达6~25kgCOD/m3˙d。

2、占地面积少。因EGSB有机负荷比UASB高,EGSB高径比>UASB高径比,因此处理同样规模的有机废水,EGSB所占的地面面积远远少于UASB厌氧反应器的占地面积。

3、运行稳定。EGSB厌氧反应器采用的是厌氧颗粒污泥,污泥的沉降速度大于污水的上升速度,因此EGSB厌氧反应器很少会跑泥,因此运行稳定。

4、EGSB运行控制。1)温度:中温厌氧反应的最适宜温度范围为35~38°C,运行过程中的温度波动≤2°C/d。2)pH:正常情况下进水pH值控制在6.5以上,出水6.8~7.2。3)其他指标:VFA、产气量、HCO3-碱度、氮磷等营养元素、有毒物质。

5、耐高负荷。进水浓度的突然增加或进水量的突然改变,都会对厌氧反应器造成负荷冲击。EGSB因其内循环的作用,瞬间的高浓度的废水进入反应器后,产气量增大,气提量也会增大,从而内循环量大,大的内循环能将高浓度的废水迅速的稀释,从而减少了有机负荷变化对反应器的冲击。

6、布水均匀。EGSB底部高的水力负荷和独特的布水器能最大程度确保布水均匀。

7、运行成本低。EGSB反应器的待正常运行时可以用回流水调配pH值,需要很少的调配药剂,因此节省了运行成本。

延伸阅读:

污师告诉你升流式厌氧污泥层反应器的设计

序批分体式膜生物反应器脱氮除磷特性研究

【调试】IC、UASB、EGSB哪一个更好调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