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脱硫系统运行中常见问题及处理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7/2/7 14:38:02我要投稿

3处理方案

3.1保证石灰石颗粒的均匀性,不能太大或者太小,石灰石粉尘不能太多,严格按照磨机设计参数选择石灰石料。

3.2运行中避免计量皮带给料量大于磨机的最大出力。

3.3运行中避免计量皮带处理的骤增,增加负荷要平稳缓慢。

3.4严格按照磨机启停顺序操作;连锁跳磨机前先跳闸计量皮带,延时一两秒钟再停运磨机。

石膏脱水困难:

1脱硫石膏经过脱水之后的石膏含水率高于10%(12%以上)

真空皮带脱水效果差,常导致石膏下料斗侧壁石膏堆积,甚至堵塞。沉积在下料斗侧壁上的石膏不规则地落到石膏皮带上造成石膏皮带跑偏。

2原因分析

2.1一种可能的原因是原烟气中的飞灰含量影响,粉煤灰的粒径要比结晶石膏的粒径小得多,在真空皮带机上脱水时,细颗粒的粉煤灰很快通过石膏颗粒之间的间隙到达滤布表面,把滤布的细孔堵死,皮带上的真空度不能提高。

2.2FGD废水排放过少造成石膏脱水困难。由于旋流器顶流排出的废水中含的细颗粒的比例高,因此加大废水排量可以减少浆液中细颗粒的比例。

2.3真空度问题。真空度太低会造成石膏脱水困难。真空度低的原因很多,比如浆液分配器分配不均,造成真空度低、真空泵水密封不好水量不足、真空泵管线泵体结垢、真空罐下降管水封效果不好等原因。

3处理方案

3.1对除尘器进行改造降低入口烟气的粉尘浓度。

3.2加大废水排放量,由于旋流器顶流排出的废水中含的细颗粒的比例高,因此加大废水排量可以减少浆液中细颗粒的比例。

3.3严格真空泵运行管理,保证真空度,如果有结垢现象,可对真空泵系统进行清洗。

脱硫系统对于我们来说是新的一个专业,随着脱硫系统的运行,还会有许多问题会发生,我们将在不断学习中掌握,还要通过问题的处理积累经验教训,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

延伸阅读:

石灰石-湿法脱硫系统运行优化方法对策

小师妹干火电环保之脱硫石灰石闭塞

影响烟气脱硫石膏附着水质量分数的因素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