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基于PLC的污水处理进水控制系统设计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湖北农业科学 向丹2017/2/10 14:12:3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PLC控制系统 氧化沟

3、现场检测试验结果

将所设计的污水处理进水控制系统在广东省东莞市某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测试验。结果表明,粗格栅每隔2h运行一次,每次运行20min,能够很好地隔离树枝、塑料袋和水瓶等大体积固体物,在液位差大于200mm时清污机启动,能够及时清除拦截物,并通过螺旋输送机输送,压榨机压榨,然后外运。

粗格栅工作效果良好,无堵塞,工作过程流畅。连续监测2h无故障发生两台潜水泵和两台电动阀门安装在粗格栅间后的提升泵房内,潜水泵扬程48m,流量300mVh,提升泵房内安装有一台超声波液位计。PLC能够根据传感器检测液位值实时比较,宏观调控潜水泵工作的数量及启停。连续监测2h。泵房液面无外溢,潜水泵轮转平稳,工作高效。无故障发生。

2014年9月每天对处理后的水质取样检测,检测指标为化学需氧量(COD)、污水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固体悬浮物浓度(SS)。检测结果见图7、图8和图9。试验结果表明,COD、BOD5和SS3项指标检测达标率均为100%。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

小结

所设计的污水处理进水控制系统已经在广东省东莞市某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2014年9月检测试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对污水处理可达到十分理想的效果。具有以下两个技术特点。

(1)系统通过控制粗格栅每工作2Omin,停止运行2h的循环动作和通过液位差传感器实时检测粗格栅两侧的液位差,并将液位差与设定值200mm进行比较,若液位差低于设定值,则停止清污机工作;若液位差高于设定值,则必须启动清污机工作。这样既可以保证污水的稳定供应,同时又保证了粗格栅不被堵塞。

(2)通过液位高度传感器检测污水池中的液位高度并与设定液面值进行比较,若液位处于最低液位和设定液面值之间,则只启动一台潜水泵工作;若液位处于设定液面值和最高液位之间,则启动两台潜水泵工作:若液位低于最低要求液位,则延时2S再检测,仍低于最低液位。此时为防止泵烧坏,则停止潜水泵工作:若液位高于最高液位时,延时2S再检测,仍高于最高液位,此时为防止事故发生,则发出报警信号。通过低位锁定、高位预警来保证供应与输出相平衡,提高应急能力,防止故障的发生。

延伸阅读:

PLC控制系统在污水泵站群远程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基于三菱PLC的污水处理系统设计

看见DCS与PLC控制系统 你还会面面相觑吗?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