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和处理项目建设与投资指南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2017/2/17 8:56:40我要投稿

2.2 建设内容

2.2.1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材料:为了使农村重视生活垃圾分类、正确实行垃圾分类,需在村内设立相应的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发放相应的垃圾分类宣传材料,主要包括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

2.2.2 户用垃圾桶: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过程中,每户村民配备 2 个垃圾桶,用于盛放有机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垃圾桶容量以 6-8L 为宜;

2.2.3 可回收废品由村民自行售卖处理,危险废物依据当地的危废处理规范执行。

2.3 投资估算指标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通过宣传,让农户对日常生活垃圾进行自行分类,原则上不需要支付相关运行费用,但是为了提高农民分类意识,每位村民年均培训一次,培训费用约 25-30 元/人˙年。

表 1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项目投资参考标准

农村垃圾

注:投资单价根据当地实际市场价确定,项目预算综合考虑单价和数量。

3 农村生活垃圾收集

3.1 概述

农村生活垃圾收集是农村生活垃圾经户分类后并投放到公用垃圾桶/箱/池后,由村内相关环境保洁人员,利用专用垃圾收集车收集到垃圾收集站/池的过程。

3.2 建设内容

3.2.1 公用垃圾桶/箱/池:对于临近的农户,于村庄公共场所、巷道等处设立公用垃圾桶/箱/池,服务农户数量 10 户左右、服务半径 50-100m 左右、容积以 300—500L 为宜;

3.2.2 垃圾收集站/池:每个村建立 1 个及 1 个以上的垃圾收集站,垃圾站日收集能力为 1 吨左右;

3.2.3 专用垃圾收集车:村内垃圾收集时使用的短距离运输工具,每辆车服务人口为 500-600人,垃圾收集半径小于 2km;

3.2.4 垃圾清扫工具:垃圾收集员进行垃圾收集时的清扫工具,每辆专用垃圾收集车配备 1 套垃圾清扫工具;

3.3 投资估算指标

表 2 农村生活垃圾收集项目投资参考标准

农村垃圾

注:投资单价根据当地实际市场价确定,项目预算综合考虑单价和数量。

处理能力小于 0.5 t/d 收集项目年运行成本为 0.72-0.96 万元,处理能力 0.5-1.0t/d 收集项目年运行成本为 1.44-2.40 万元,处理能力大于 1.0 t/d 收集项目年运行成本为 2.16-24.0 万元。

4 农村生活垃圾转运

4.1 概述

农村生活垃圾转运是将收集到垃圾收集站/池的垃圾,通过预处理装箱、运输至城市垃圾处理场/厂或集中垃圾处理场/厂的过程,该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垃圾转运集装箱、垃圾转运车,对于转运过程中运输距离大于5km的转运站,原则上需要设立与垃圾收集量相适应的垃圾压缩装置。

4.2 建设内容

4.2.1 垃圾转运集装箱:容积 5-8m 3 左右,服务人口为小于或等于 4000 人,需与垃圾转运车配套使用。

4.2.2 压缩装置:压缩装置与垃圾收集站配套建设(转运运输距离大于 5km),具体压缩能力与垃圾量相适应。对于日处理能力小于 5t 的转运站,原则上需配备单次压缩能力为 5t 左右的压缩装置 1 套,对于日处理能力为 5t-30t 的转运站,配备日压缩能力与其相配套的压缩装置。

4.2.3 垃圾转运车:用于村垃圾转运时的专用垃圾运输工具,每辆垃圾转运车服务人口为3000-5000 人,服务运输距离 20km 以内,垃圾转运车的吨位以 5t 左右为宜;

4.2.4 垃圾转运站:垃圾处理场周边 5km 以内的村庄垃圾直接收集转运进场,5km 以上需建立垃圾转运站,垃圾转运站的覆盖范围一般为 5km 以内,面积不小于 100m 2 ,且能够满足储存每日产生的全部垃圾。

延伸阅读: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与投资指南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研究及对策建议

探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的运行管理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