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皖能合肥电厂#6机组脱硫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总结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2017/2/20 14:03:04我要投稿

所有电缆桥架的敷设应满足设计规范和消防的要求,保证消防通道,安装方式尽量和电气专业保持一致,桥架的敷设可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的变化进行适当的调整。

电缆保护管与设备之间应用金属软管连接,两端接口处用接头配件连接。电缆两端、就地仪表、仪表阀门等处均应挂标志牌,标志牌文字应正确、清晰、不易脱落褪色。线芯端头应有回路编号标志,此标志应用专用的打号机打印。

脱硫控制中保温保护箱及随设备提供的就地控制箱、仪表箱等控制箱柜安装位置,设计时只有粗略的定位,现场施工可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同时应注意,有的就地控制箱的出线可能为箱体的底部,安装时应充分考虑电缆及管线的进出,以便于管线的敷设。

所有仪表均应进行校验或检查试验,不得遗漏。所有回路均应做系统模拟试验。所有参加仪表校验的人员均应具备国家发放的有效的校验资格证书,并经业主确认。校验过程中应随时接受甲方的监督和抽查。

露天安装的仪表、执行机构等控制设备,应加防雨罩等防护措施。

二、安全保证措施

1、严格执行上岗前的教育培训,认真学习《电力建设安全健康与环境管理工作规定》、《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以及地方相关法规和条例。

2、按照公司企业标准,严格合同管理,在合同中明确各自的安全职责,共同做好本项目的安全、环境管理工作。

3、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安全检查和日常巡查中发现的不符合内容提出整改与防范控制措施,规定整改结束时间并实施结果验收。对于重大事故隐患和重复发生且无具体实效的事故原因,项目部经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分析,找原因、溯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并亲自组织落实和验证。对于多次重复发生的违规违章行为,项目部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讨论,从管理上找原因,从实施中找缺陷,采取积极有效的纠正措施,从根本上杜绝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5、每周召开一次的安全、消防、治安、环境、机械管理会议,由项目部安委会主任主持、安委会成员参加,会议内容与要求:贯彻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研究制订项目安全目标计划;解决项目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总结和评比项目安全工作;计划安排项目阶段性安全工作。

6、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调查、分析、处理,制定防范措施并组织落实。分公司在本次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组织成立了安全组织机构,设立专职安全员对施工全过程进行安全监管,还设立了安全轮岗制度对6#超低排放改造的安全进行全面把控。为保障本次脱硫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安全、顺利完工,保障施工人员人身和设备的安全,建立安全组织机构、制定安全管理目标、制定专项安全技术措施、现场设专人监护。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安全

教育、安全规考试。执行“两票三制”和动火工作票制度,主持召开有关安全管理重大事项的协调会,对工程改造全过程的进行安全、监督检查。

1)带电设备均有带电标识。在安装、调试及维护过程中,对热工配电柜、DCS电源柜、电源箱、仪表等带电设备带电操作时,避免接触裸露电源线及端子发生触电事故。

2)电缆管的布置应避免被燃油、润滑油或其它可燃性液体淹没的危险。电缆和管线穿墙填料为不可燃材料。以防止火灾的发生和漫延。

三、进度保证措施

在对本工程进行精心技术策划之后,我们有了充分的信心,在业主、监理工程师的支持协调下,凭借我公司丰富的施工经验和装备优势,通过科学管理、精益施工,准点、优质、文明、安全地完成本工程进度目标。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对工程进度计划的实施采取了以下具体保证措施。

1、工程开工前,积极搜集相关资料,针对工程特点编制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设计,生产临建和生活设施的及早投入使用,为施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施工过程中,每项作业开工前,都按照人、机、料、环、法等要素进行精心细致的策划和准备,避免了盲目性施工。

2、组建了一个具有丰富施工管理经验的,高效、精干的项目管理机构,组织和管理本工程的施工。对现场管理人员的配备充分考虑专业结构,并具有其所承担管理任务相适应的技术水平、管理水平。

3、在人力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根据现场外联队专业及综合素质的差异,结合施工项目难易,合理调配施工区域及工程量,合理配置劳动力和施工机械资源,有效开展与控制重要项目的平行作业。对重要关键项目,采取分班连续作业,确保关键节点目标实现。

4、在设计图纸不能按期交付的情况下,对在手图纸工程量优先施工,同时加强图纸催交及进度的协调工作。

5、建立工程物资的需求计划,并根据施工进度对物资采购进行综合安排,确保设备、材料的供应在各单位工程开工前1周到达现场。

6、在施工阶段,采用P3项目管理软件进行进度管理,对项目施工全过程实施监控,定期对进度计划进行盘点,发现偏离,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纠正。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受到不可抗拒因素或重大客观条件变化的影响,对工期进行及时调整,通过调整施工工序或采取修改技术方案等措施尽力确保施工工期。

7、交叉作业时对互有干扰、影响的项目,采用分时、分段工作办法。精心施工,严肃施工管理,质检部门严格验收,杜绝工程施工中的返工、返修现象,确保工程验收的一次合格率是保证工期的关键和最直接的手段。

8、确保工期节点是实现工程总工期准点的关键,为了确保建筑施工进度,每周由项目工程部主持召开工程例会,总结上周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计划落实情况,安排下周计划,对未按计划完成任务的班组要分析原因,拿出解决问题办法,提出切实可行的赶工措施,确保总计划的顺利实现。

9、优化施工程序,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和施工技术,缩短工序间歇时间。

10、制定施工进度考核办法,运用经济杠杆的调节作用,实行经济分配与进度完成情况挂钩,奖惩分明。

分公司定期组织6#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协调会,来把控工程进度,明确施工节点,明确奖惩考核制度,同时对改造过程施工单位遇到的问题进行协调处理;

编制脱硫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总的控制工期和子系统的工期,并标出关键的控制点工期,每周召开施工协调会议,进行各个节点工期的控制。同时,跟踪设备交货进度表,按照到货时间实时跟踪。

延伸阅读:

几种常见煤电超低排放技术汇总

火电厂烟气脱硝氨逃逸与超低排放监测技术

专家告诉你的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最佳可行技术指南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