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皖能合肥电厂#6机组脱硫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总结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2017/2/20 14:03:04我要投稿

1)制定详细的热控专采购设备的到货计划及时间节点。

2)根据改造工程的一级网络计划图制定详细的热控专业安装、调试计划二级网络图,并确定两、三个重要节点。

3)根据设备到货及安装、施工计划,及时进行检查和督促,发现工期滞后分析原因并书面告知EPC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确保重要节点按期完工。

四、雨季施工措施

1、道路和场地

a)雨季施工作好厂区安全防洪工作。

b)场地平整要按竖向规划找出场地排水坡度,道路两侧要设排水沟来汇积施工场地积水。

c)施工区域的雨水系统要在雨季前施工完并接通,具备排水功能。

d)生产区施工干道采用泥结石路基,路面做双向泄水坡度,上作砂石路面,并设专人养护。小车及人行次干道垫高、压实、铺砂石,搅拌站的砂、石堆放场地硬化,并应高出施工场地20cm~40cm。

2、材料贮备及防雨用品准备

a)提前备足雨季施工用品,如防雨布、活动作业帐篷、个人防雨用品、抽水设备及水管等。

3、防雨、防触电措施

a)雨季前对施工电源、生活用电源进行全面的检查测试,电气设备的接地及大型吊车的轨道、施工现场的避雷装置及灯塔的接地进行调整测试,测试结果满足《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中的有关规定。

b)现场的施工电源集中放置在集中箱内,集中箱架高放置,防止其受潮,盘柜外壳均接地,现场所使用移动的电动工具,外壳均应接地。

c)所有的施工电源必须装设漏电保护装置,所有的电动工具外壳手柄应无裂纹、无缺损,保护接地或接零线连接正确、牢固。

d)施工现场的电焊机应集中放置,电源设专人管理,并安装在集装箱内,做好防潮保护工作。雨后及时排除设备周围的积水,使用机械前检查电气设备的绝缘是否良好。

e)在沟道内或潮湿部位施工时照明应使用36V安全电压。f)电焊工在潮湿的部位作业时,加装绝缘板并设监护人。g)机械操作工、电工、电焊工及钢筋工经培训考核合格,持证上岗,熟悉并掌握触电急救常识。

h)转动机械、配电盘、电焊机等电气设备应做好防雨、防潮保护工作。

k)设备卸车堆放时,下方要用枕木垫起,防止设备受潮。

4、雨季施工、防护措施

a)带转动机械的电气设备等采取防雨防潮措施。小型机械设备下雨时移至地势较高处,并加以遮盖。

b)防雨物资(如塑料布、草垫等)应在雨季到来之前准备好。c)对现场的脚手架,临时设施等进行加固,防滑。

d)遇有雷雨大风天气或其它恶劣性气侯时停止吊装、露天高空作业。

第五章工程资料管理

一、资料管理要求

工程竣工资料按有关档案管理的规定和业主的要求收集、整理和编制,并在竣工验收后1个月内移交完毕。移交业主的竣工技术资料符合有关规程、规范的要求,做到真实、准确、齐全、标准。6#超低排放改造中质料管理应纳入改造全过程管理并与改造同步。

1、承包方必须建立并完善档案管理的专门机构和人员,现场经理部有专职档案管理人员完成与档案有关的日常工作。

2、承包方按照国家有关档案管理的规定,对本工程FGD装置改造的建设资料收集、分类、归档保存,竣工后移交业主方,资料一式二份。承包方在工程移交生产后3个月以内将全部竣工资料提交业主方。

1)工程设计图纸、随机说明书应按照专业分类保管,各类设计图纸应进行统一编号,归档建账。

2)施工过程管理资料经办人应及时分类存放,并在文件存放目录上登记。

3)分公司项应每月对工程资料进行一次整理。

4)项目结束后,分公司应将全部工程资料整理后交付档案室。

延伸阅读:

几种常见煤电超低排放技术汇总

火电厂烟气脱硝氨逃逸与超低排放监测技术

专家告诉你的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最佳可行技术指南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