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探究城市污水处理中含油污水处理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基层建设》姜中乐2017/2/22 11:35:4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含油污水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技术

二、含油污水新型处理技术研究

1.膜分离法

这种新型处理,指的是通过液-液分散体系当中不同的膜表面亲和力,来实现油与水分离的目的。主要有纳滤、微滤、反渗透以及超滤等几种不同的方式。该膜分立法适用于截留废水当中的溶解油处理以及乳化油处理。

随着近年来此种技术的不断的发展,在田污水处理方面的成效均比较显著,但是在实际情况当中,也会遇到诸多问题,比如膜污染、运行成分较高、不容易清洁等等,在城市含油污水处理方面,虽然膜分离技术应用比较宽泛,但是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对膜体进行改造,结合其他处理技术以及新工艺流程,研发新的膜处理技术,促进处理成效提升,降低处理成本。

膜的亲水性效果良好的话,那么膜的污染程度就会越轻,因此,膜亲水性决定着膜污染程度。因此,使用改性的PVC合金超滤膜处理技术,能够有效达到深度处理的效果,进而使得水质状况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在现有的研究当中,膜改性除了采用聚合改性方法之外,还可以利用无机粒子的方式来实现改性的目的。

2.电磁法

电磁法处理技术当中,主要有微波超声波处理办法、磁处理办法、高压静电才处理办法以及电子处理办法几种。其中,磁分离工艺对废水中的溶解油、乳化油可以起到良好的分离效果,电磁法处理技术在使用过程中,无需加入化学药剂,进而没有任何的副作用,这种处理技术对城市含油污水处理而言,需要大量的耗电量,工艺流程还未健全,因此这种处理技术的应用较少。

未来,电磁法的发展主要是处理电量耗能以及工艺流程完善等问题。通过电磁法处理技术,实现油污水处理目的,取得的效果非常显著。有关研究结果显示:气浮单元油污处理平均率达到了75%,而电磁法单元油污处理平均率达到了35%,这一研究结果显示电磁法这一新型城市含油污水处理效果较为显著。

3.电絮凝法

电絮凝法,即是指把可溶性金属作为阳极,比如铁、铝等,电解之后产生胶体,即水电离、阳离子结合之下所产生的OH-产物,与城市含油污水当中的污染颗粒产生凝聚沉淀作用,最终实现分离净化的目标。此种新型技术在使用时,对含油污水去除效果非常良好,能够同时排除多种污染物,比如细菌、油类、重金属等等,处理的流程比较简单,容易自动化控制调整和维护。

结束语:

通过以上叙述,在经济快速发展带给人民高生活质量的同时,必须重视目前的环境污染程度,各方面要积极出台切实可行的处理措施,也能增强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城市含油污水处理工作比较复杂且系统化,我们应当充分了解含油污水处理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不断健全完善常用的含油污水处理技术以及新型的含油污水处理技术,通过科学、合理的含油污水处理技术,做好含油污水处理工作。

在今后的含油污水处理工作当中,应当对以往的处理技术进行改进,研发新的处理技术,针对水质特点,整合使用各种含油污水处理技术,相互补足。

参考文献:

[1]杨柳.含油污水处理工艺及关键技术[J].中国科技信息,2014,02:27-28.

[2]刘锋.双旋流含油污水处理技术研究[D].东北石油大学,2015.

[3]尚超,陈家庆,王春升,韩旭,孔惠,梁存珍.离心气浮技术及在含油污水处理中的应用[J].环境工程,2011,S1:32-40.

延伸阅读:

碳化硅陶瓷膜分离含油废水的应用

几种吸附材料在含油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效果分析:冷轧厂含油废水回用工艺设计及运行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